2005年9月6日

Schumi早該急流勇退


  前世界冠軍Jackie Stewart認為Michael Schumacher早該在去年最巔峰的時刻急流勇退,如今這位在Ferrari拿下5座冠軍的天王光環已經褪色,在Monza只拿到第十名。

賽季只剩下了4站,而他落後了領先的Fernando Alonso已經有48分之遙,賽後Schumacher表示:「對我而言冠軍爭奪戰已經結束了,我擁有這個頭銜已經有很長的時間,而且我還很訝異能坐這麼久,但是我知道總有一天要讓出這個位子。」曾經贏得1969、1971和1973年冠軍的Stewart認為如果Schumacher希望名留青史就必須在下一季再度奪回冠軍。

Stewart說:「如果他在去年就退休,那就是個所向無敵的完美英雄形象,但是現在他卻還要為贏得比賽奮戰,而且不只是贏個一兩場分站就能滿足人心,反而還得要想辦法再度稱霸奪冠,才能為他的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

「回想1973年當時我就打定主意無論能不能贏得冠軍都要退休,在巔峰時刻光榮而退其實是很棒的,他錯失了這個機會。當然他的實力還是無庸置疑,可是許多事情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Stewart看好Alonso將會是新的世界冠軍人選,目前跟Raikkonen的27分差距加上穩定的表現已經讓局勢越加看漲。

而對於Jenson Button不想履行跟Williams明年的合約,Stewart也有話要說:「你不能看那裡好就想往哪裡跳,看看Michael Schumacher他是怎麼經過一番努力才讓車隊如此的成功,想當年Ferrari在Michael Schumacher去之前根本像個扶不起的阿斗,Jenson Button應該好好的想想看!」不過Stewart的立場也不算客觀,因為他的贊助金主是蘇格蘭皇家銀行,猜猜看誰是Williams車隊2006年的主要贊助商而且渴望有英國車手在陣中?沒錯、就是蘇格蘭皇家銀行。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