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0日

Montoya為自己辯護


McLaren車隊開賽以來的表現似乎未達理想,但是也不算太差,Kimi Raikkonen依然有著引人注目的表現,Juan Pablo Montoya則是平穩的拿積分,相對於Kimi首戰從後排起跑最後站上頒獎台,Montoya的表現卻是穩定有餘,然而速度上力不從心之感。

Montoya認為Raikkonen只是勝在與車隊合作的經驗較豐富,對於車子的了解和熟悉度佔上風,而非Kimi的速度比他快,Montoya接受訪問說:「我不在乎你們怎麼寫我和Kimi,無論寫好寫壞都不會影響我的作息,我不會因為別人怎麼評論我,才來決定自己該怎麼做或是該做什麼事,我就是這個樣子!」

「車手的表現好壞跟車子的性能息息相關,如果你們覺得Kimi看起來比我快,只是因為他對車子比較熟悉了解,我倒是想看看他也換去開輛完全不同習性的車,不騙你!McLaren的車子跟我以前所開過的東西完全是兩回事!」言下之意Montoya認為在McLaren就得要越陳越香,待的越久才能發揮所長。

「我來到車隊開的第一輛車,跟我的駕駛風格有天壤之別,我花了不少功夫才搞懂怎麼去掌握,盡快的熟悉所有的東西,而且有時候我就跑的比Kimi還快,畢竟待在車隊比較久的,當然對調校和處理事情上會比較遊刃有餘。」

「其實有時候看數據資料就知道我的速度並不比Kimi慢,而且比以前我開Williams的時候快上許多,但是大家卻說看起來不快,真是有夠無聊,我花了很多時間來搞定車子,像上一場在馬來西亞,我們在早上和下午就測試不同的套件,還跑了長程的測試,大家不應該漠視我的努力。」 看來Montoya的確對於明年有著危機意識,「目前我只想更專注在今年賽季上,現在我是在McLaren車隊,唯一需要做的就是盡力做好工作,到時候發球權會在自己手上,反正到年底就知道結果了。」

被問到會不會被Kimi的決定牽動他的去留,Montoya說:「我所知道的跟大家都一樣,到處都在講Raikkonen會去Ferrari,有的說他會去Renault或是BMW啦,反正什麼說法都有,講來講去都是Kimi。」反正他並不擔心找不到位置,「像是Toyota、BMW、甚至Renault都有機會,現在還真是看來看去到處都是空缺哩!」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