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Rossi擔憂在冠軍爭霸中出局


  歷經了週日於英國的賽事之後,Casey Stoner的勝利讓他與Valentino Rossi之間的距離已然相差有26分之多,儘管去年一度在落後的情況下在最後扳回頹勢,但今年賽季至今的窘境讓Rossi也不得不承認Stoner帶給他的威脅要大於去年的競爭對手Nicky Hayden。

  「今年的情勢要比去年艱困得多,」今年一共才囊括兩勝的Rossi如此表示「但我們都得認清這個事實,因為去年我們得對抗的是”歹運”,但今年則是有個實實在在的敵人就在面前。」

  「他在積分上的優勢僅約一場的差距,這還不算太大,我不擔心帳面上他比我多出的26分,因為真正的問題是出在我們的賽車上,要能夠在場上挑戰,甚至是擊敗他,我必須要能夠隨心所欲的操駕我的賽車,無奈的是賽車本身卻存在著許多問題可能影響到表現,例如輪胎。」

  而Rossi也表示若是Michelin不加緊改善,在未來的比賽中出局也將會是早晚的事。而面對眼前的強敵Stoner,以及後方的追兵Dani Pedrosa,Rossi則表示:「如果我們本身有遇到困難,那Pedrosa他們也好不到哪兒去,別忘了我們是同一條船上的,今年之所以難以挑戰Stoner,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輪胎,那就像是以前當Capirossi的Bridgestone輪胎狀況就是那麼好的時候,你也無能為力。」

  此外,Rossi也認為Fiat Yamaha車隊以及Michelin輪胎應該要朝著務實的方向,先內省才能夠再談下一步。

  「其實是情應該要這樣處理,我的意思是應該在試圖制訂策略前,至少得先解決我們既有的問題,當輪胎和設定在比賽中是沒有問題的,也才談得上具有潛力與否,但先前的幾場比賽我們幾乎落後騎著使用Brigestone輪胎的Ducati賽車的Stoner有21秒之多,這才是問題的癥結點,我們應該先對內制訂改善策略,再來談要制訂策略擊敗他!」

Ae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