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Rossi對正賽仍抱期望


  今年賽季以來,不斷遭遇Ducati車隊年輕車手Casey Stoner強襲的Valentino Rossi,截至目前為止在積分榜上仍落後Stoner有44分之多,儘管在來到捷克之前Rossi曾公開表示車隊在動力輸出方面仍有待加強,而Yamaha也隨即推出新的整流罩應戰,但週六的排位賽Rossi仍然跑得相當辛苦,最後只做出了第六名的成績,在數據上也比Stoner要慢上0.756秒,而Rossi則將排位賽表現歸因於輪胎、失誤以及擁擠的賽道。

  「我們決定採用排位賽用胎上場,但我在進行煞車的時候發生了失誤,所以那一圈也差不多完了!」Rossi如此表示。「在第二次做時間時,其實我的表現算是相當不錯,但由於輪胎太軟,因此我們也在最後一個計時段浪費了許多時間,此外,在第一個計時段之前,我還得忙著超越四、五輛慢車,如此一來也讓我損失了大約0.2秒左右。」

  儘管Rossi對於賽車在排位賽頗有微詞,但Rossi也不諱言的表示賽車狀況已然要比稍早之前自由練習賽的狀況好多了。

   「今天早上我們遭遇了許多的問題,特別是輪胎的部分,因為輪胎無法達到應有的工作溫度,因此到了場上時根本沒有什麼抓地力,所以在出彎時我才會頻頻甩尾,為了避免打轉則必須妥協地放慢速度。在完成自由練習之後,我的工程師則試圖要藉由更改設定提升賽車的循跡性,還好到了下午(排位賽)情況有所改善,很感謝每個人的努力付出!」

  而Rossi對於週日的比賽將採取的設定也信心十足:「今天下午我採用比賽用胎上場跑出了相當不錯的節奏,而且感覺相當不錯,儘管這與理想狀態還有一段距離,但我們還會花些時間去找出並決定賽車最後將採取的設定,尤其是車頭有些過度下壓的狀況,我們得將其解決才好。」

  此外,Rossi也認為週日比賽的賽道溫度,將成為左右奪冠與否的關鍵。

  「我們還沒決定週日要採用什麼樣的輪胎上場,如果說明天會很炎熱,那我們會直接採用和今天一樣配方的輪胎,反之,則得再商榷採用其他配方輪胎的可能性。過去在暖胎賽的時候,由於必須採用與正賽不同配方的輪胎,所以今年賽季以來,暖胎賽對我們來說真的是相當棘手,但我們仍必須利用在暖胎賽的過程完成一些工作。」

  「無論如何,我們會嘗試去改善車頭下壓的情況,如此一來我才能夠在比賽中發揮出實力。此外,我們也希望明天的比賽能有一個理想的溫度,最好能像下午的賽道狀況,畢竟溫度愈高對我們的輪胎是愈好。明天的比賽無疑地是一場硬戰,不過由於比賽用胎的狀況相當棒,所以我們還是相當有機會能夠拿下好成績。」

Ae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