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Lewis Hamilton專訪 – 深入敵營冷靜面對



  帶著領先七分的優勢, Lewis Hamilton 將在巴西面對地主車手 Felipe Massa 的最終挑戰,但無論誰是最後的贏家都表示今年會出現一位新的世界冠軍。

  Hamilton將為英國車手爭取睽違已久的榮耀,如果能夠順利封王的話,更將打破 Fernando Alonso 所保持最年輕世界冠軍的紀錄!以下是他在大賽前夕的心情。




問:中國站的獲勝使你領先的差距擴大至七分,不過下一場巴西站是你的對手Felipe Massa 的主場,你認為他會佔有優勢嗎?

  主場的確會有一些激勵,但是很難具體解釋, Nigel Mansell 會說這種力量足以激發每一圈快上一秒,當然這是有點誇張,但是我知道Felipe以身為巴西人而驕傲,必定會在家鄉車迷面前馬力全開,這會讓他更加自信也更有意志力,這種感覺我也曾經在銀石主場體會過,雖然相對的也要承受更大的壓力,因為你知道所有的人都賦予你深切的期望,所以更加不想讓大家失望。

問:你覺得主場賽道和觀眾帶給車手的最大優勢是哪方面?

  通常主場賽道會比較熟悉,以我來說像銀石賽道,我從雷諾方程式賽車時就有經驗,所以當然會比其他賽道更為熟稔,除非是像巴塞隆納這種測試賽道之外。此外你也會更了解賽道的歷史及對車手的意義,還有觀眾們的那股熱情期待。

問:下週前往巴西,你會懷念那種廣受歡迎和支持的感覺嗎?

  其實很有趣的是,我原本以為離開歐洲之後來到新加坡、日本和中國站就不會得到那麼多支持,但是令我驚訝的是這幾場比賽我感受到許多對於我和車隊的真心相挺,尤其在中國站令人印象深刻,維修區對面有許多的標語和旗幟為我歡呼,我知道Felipe回到巴西必定更加受歡迎,但是我希望也有當地觀眾能夠把我視為運動員給予真心的支持,而我的家人也會到場為我加油,他們對我具有非凡的意義!


問:你覺得巴西站對你會是較為不利的嗎?

  就冠軍積分來說,我在上海站又拉大了領先Felipe的差距,這點對我是有利的。但以備戰角度而言,還要審視實際狀況,但是我知道車隊會全力以赴的做好準備。事情沒有絕對,我依然會勉力的在排位賽爭取好位置,在比賽中展現競爭力,最重要的是避免無法完賽。我知道遊戲規則,如果一味的過於自滿只能顯出愚蠢的一面!

問:最後談談你對巴西賽道和這個國家的看法?

  我喜歡巴西人熱愛生活以及賽車運動的態度,對於Interlagos賽道,我猶記第一次駕駛奔馳時的那種奇妙的感受,因為有太多的歷史浮現,因為這是我最喜愛的車手 Ayrton Senna 成長的地方,到現在他依然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能夠駕駛F1賽車在他的家鄉賽道上比賽是種不可言喻的感覺,去年我沒能贏得比賽,但是我相信今年會寫下完全不同的結局,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前往Interlagos,期待最後決戰時刻的到來。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