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Kimi的賽事週行程簡答




  這個星期天比賽對Lewis Hamilton 來說真的是很幸運。他創造了不同於去年在Interlagos的比賽結果,和去年的冠軍Kimi Raikkonen一樣,都拿下賽車生涯的第一座世界冠軍。

  不過今天談的不是Hamilton,跟著Kimi 2008年的Sao Paulo賽事週,瞭解他的感想,也順便看看他平時在車隊如何消遣時間,也找出他在賽前為何都在睡覺。




Q:你怎麼安排這禮拜在巴西的比賽行程?

  說真的,這條賽道是我在賽車生涯中回憶最好的。我會永遠記得2007年在此拿下生涯中的第一個世界冠軍。

Q:一直到星期五的早晨,你都還沒下場練習,你何時感覺融入在賽道中?

  那要看我們的行程安排。通常我在歐洲的習慣會在星期四的早上到達賽場,所以在星期三的下午之前,我都不會接觸車子。

Q:你有試著努力扭轉你在場上的情況,還是就一直持續原來這樣?

  我有嘗試努力,但很不幸的,我在比賽時並沒有很多時間。接連兩場海外比賽是很不同的,像是兩年前的日本及中國站。換句話說,我比較喜歡在日本比賽的週末。

Q:你平時怎麼打理練習時間?是根據你的比賽位置,還是取決於賽道呢?

  其實都沒什麼差別耶!只有今年的新加坡大賽比較不一樣,主要是因為我們要適應不同的比賽時間。

Q:你比較喜歡哪種住宿方式?是市區的飯店,還是賽道附近的?或是你在車隊大本營附近停靠的車屋?

  那要看是在哪裡舉行的比賽。如果是街道賽,我喜歡市區的飯店。如果不是,那我會希望住的地方離賽道不會很遠。不過,真的還是要看地方。

Q:你下榻的飯店通常會提供你所需要的用品,你還會從家裡帶些什麼?

  不。我不太帶什麼的!頂多就是筆記型電腦和iPod而已。

Q:你喜歡邀請朋友和家人來看你的比賽嗎?

  通常家人很少有時間跟我聚在一起,所以和他們也不曉得要如何消磨。

Q:你在星期五和星期六的晚上都有出去社交聯誼的機會嗎?

  星期五我們要完成技術性的行程,之後我直接回飯店。星期六比較有時間,但我比較喜歡花些時間在放鬆身心。

Q:你比較常跟哪位車手來往?

  沒有特定耶。

Q:你最喜愛的夜生活是哪個分站?

  摩納哥!

Q:拿到哪個分站勝利的夜晚是最棒的?你那次隔天很晚起床嗎?

  2007年的巴西。你可以清楚的知道為什麼!

Q:你在星期天比賽的早餐都吃些什麼?

  就跟平常一樣啊,有麥片和牛奶。

Q:你比賽的星期日的早上都做些什麼事?

  星期天的早上我們都要跟車隊進行一連串的技術與戰術策略。接著參加商業的活動,大約45分鐘。其他時間我會盡量睡覺。

Q:你星期日都怎麼來賽場?是自己開車嗎?

  對啊,自己開車!

Q:你如何在賽前消磨時間?有任何的偏方或是在賽前做的儀式來祝你好運呢?

  沒有,就像我之前說的,就是盡量睡覺。

Q:你有幸運符嗎?

  沒有。

Q:當你進入座艙內,都做些什麼來保持冷靜以等待比賽開始?

  沒什麼特別。我通常就是聽我的工程師在重複叮嚀開始的程序還有最新消息。

Q:在賽後你怎麼放鬆你自己?

  要看結果是怎樣。如果贏了就找朋友去慶祝;如果輸了,我比較喜歡早點回家。

Q:如果一切都很不順利,你提早收工了,你會比較想早點走人,還是繼續待著將比賽看完呢?

  我想要選擇消失,但我仍要參與後半段的車隊簡報,所以我只要待在我的房間等待就好。
AM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