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Rubens Barrichello專訪:別看扁老傢伙!



  俗話說生命總是找的到出口,Rubens Barrichello 在F1或許一直被歸為不成大氣的車手,去年最後的巴西站,許多人都認為那將是他的告別秀。始料未及僅僅半年之後,保持F1史上最多參賽場次紀錄的他已經變為爭冠的熱門人選之一。




問:Rubens,你相信運氣嗎?因為你看起來幾乎要準備離開F1了,如今卻具備爭冠潛力,是否有浴火重生的感覺?

  我始終覺得自己是幸運的人,總是會碰到好事情,而我一向秉持樂觀的態度面對,夢想有一天能再度擁有一輛好車,如今夢想終於成真。想像一下如果是年紀最大又待最久的車手贏得F1冠軍,這算夠新鮮的話題吧!

問:成功總是伴隨著妒忌,現階段應該是你生涯中成為羨慕對象的時候吧?

  在F1透過電視的傳播,無時不刻都會有這種氛圍存在周邊,事實上當你獲勝時,自然就容易招忌,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

問:根據Brawn GP車隊展現的潛力,想必你這個賽季的目標得要重訂了吧?

  目標永遠都一樣,就是贏!過去我們受限於賽車性能,所以只能降低標準,但是現在不用客氣了,我第一次駕駛這輛車時,雖然僅僅跑了四圈,但是我很清楚它將可以帶領我們提升到完全不同的層次,結果證明的確如此,現在我們只要保持下去,朝著冠軍的目標前進就對了。

問:關於分流器的上訴案,在車隊中感受到的壓力和不安有多大?當FIA做出結論之後是否踏實多了?

  其實很有趣的是媒體會自己編造故事!事實很清楚的只有一個,每個人都有分流器,並非只有我們有別人沒有,只不過我們找到不同的詮釋方法。這段時間我們保持冷靜,當然多少也會有些憂心,幸好結論是一切合法而且可以繼續使用,分流器只不過是好車的其中一個套件。

問:回想六週前車隊還不知道有沒有未來,如今局勢丕變,不可避免的車隊指令的話題已經被拿出來討論,你有沒有被找去討論該怎麼幫忙穩固冠軍地位?

  這問題從來就不存在,我們一起走過低潮歲月,車隊需要勝利者,無論是誰都可以,而我比起在Ferrari時更加有活力,所以我覺得順其自然就好。

問:Honda抽腿的時候應該沒料到09年的車會這麼強勢,你會替他們覺得惋惜嗎?

  會啊!我覺得他們真的很可惜沒能堅持下去,不過F1就是這樣,他們有自己的考量認為離開比較好吧。

問:那Mercedes的引擎是否扮演重要的角色?如果還是用Honda引擎會有同樣的成績嗎?

  這真的很難講,因為規則已經修改,現在引擎限轉在18000rpm,不過我是蠻詫異Mercedes引擎的表現,相當的棒!

問:F1現在可說是整個大翻盤,Brawn GP 和Red Bull 成了領先集團,Ferrari則是還一分未得,你認為這種局面還能持續多久?

  我當然希望我們一直都領先下去啊!不過我相信其他車隊很快就會追上來,也許下次是裝有KERS的人贏得比賽,F1吸引人的不就是這種無法預料的驚奇!現在電視的收視率也比兩年前提升許多,領先集團多了新面孔絕對是好事。我估計到了巴塞隆納應該會有一些車隊會進行大幅的改良,而我們之前都沒在那邊測試過,到時候將會是個考驗。畢竟新套件如果沒測試過就直接下場比賽一定會有風險,我希望能和Brawn GP繼續維持在領先群,其他車隊一定會加緊趕上,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問:你的成績是否帶給巴西另一波狂熱?去年是Felipe熱潮,現在換成Rubinho熱潮了嗎?

  我的熱潮一直沒退啊!我的粉絲們從未離棄我,就算是我開著爛車也是死忠的支持著,所以每當回巴西的時候總是讓我感覺非常愉快!

問:週五的自由練習往往無法呈現真正的實力,由於現在有測試限制,所以許多車隊乾脆就利用週五來嘗試新套件的成效,Brawn看起來還是非常強,你怎麼看待本週巴林站的表現?

  今天的車況還不錯,上午跑了18圈,下午30圈,都沒什麼問題出現,我們嘗試了不同的設定感覺都還不錯,基本上就是調校車子的平衡,並為排位賽做準備,我感覺兩輛車應該都能在正賽中取得不錯的成績,就讓我們祈禱一下囉!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