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Piquet:我沒有一天不後悔



  身為Renault撞車醜聞案的主角, Nelson Piquet Jr. 在FIA的聽證會中免於遭受裁罰,但是他在良心上受到的譴責與賠上賽車生涯的形象,短時間恐將難以弭平。




Piquet 的公開信:

  FIA的調查總算結束了,證明事件是由Renault車隊管理階層所主導,我認為揭露事實並且接受結果會比較好一些,希望FIA能夠藉此得到警惕,以免再度發生同樣的事情。

  我對於曾經執行過的所有行為感到萬分的後悔,每一天我都希望不曾那樣作過。

  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才能讓大家明白,原本應該成為賽車手的榮耀,卻隨著我在Renault的日子開始逐漸走調。成為F1車手一直是我的夢想,我也很努力的朝著這個方向前進,結果我發現自己只是Briatore先生的棋子,他的本性過去只有被他對待過的人才能體會,而現在總算讓大家看清楚。

  Briatore先生是我的經紀人,同時也是車隊老闆,所以他掌握了我未來的生殺大權,但是卻根本毫不關心,去年新加坡站的時候他把我孤立起來,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陷入低潮。現在我已經脫離處境之後,回頭審視也無法相信當時自己怎麼會同意那麼荒唐的計劃,但那時候我真的感覺自己沒有拒絕的餘地。現在聽到Braitroe先生對於撞車事件的回應及過去兩週對媒體發表的評論,很清楚的看出來我只是被他利用的工具,之後就被摒棄還加以嘲笑。


過去12個月來我體驗了非常艱難的歷練,並重新思考該怎麼走下去,我對F1的熱愛並沒有改變,也熱切的渴望能再有上場比賽的機會。我知道現在我的生涯等於從零開始,只希望能有人理解我在Renault受到的待遇有多糟,並且給我機會證明過去曾在F3和GP2所展現的實力。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要再次表達歉意,對於曾經在F1共事過的人(包括Renault車隊裡許多好人)和車迷、以及FIA。我不期望能獲得原諒或是忘記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但是至少讓大家了解事情的經過和真相,其餘的就留待世人評論吧!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