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Raikkonen再度取代Schumacher?



  剛剛結束的英國站場邊的熱門話題恐怕熱過場上的比賽,除了世足賽及檯面化的 Red Bull內鬥,另一個悄悄發酵的則是Michael Schumacher的動向。

  前世界冠軍Jackie Stewart發表高見,認為Michael Schumacher應該選擇今年底再度引退收山:「Michael 還會再留一年嗎?我認為他跑完今年就夠了!」




  另一方面有關Kimi Raikkonen復出的傳言從上個月就有風聞,從Red Bull到Renault都被點名,此時則傳出Mercedes主席Norbert Haug近日打算面會Kimi Raikkonen,過去他們在McLaren有過五年不錯的合作關係,Haug也證實的確和Kimi搭上了線:「我以朋友的身分和Kimi談了一下,Kimi會自己考慮看看再作決定,我很希望他能回來,對F1也是件好事。」

  去年由於Ferrari車隊屬意挖角 Fernando Alonso ,於是Raikkonen決定掛冠求去並轉戰WRC車壇,不過離開F1的時候他也保留空間,表示不排除將來會再重返,但他只考慮有爭冠條件的車隊。

  Schumacher的成績雖說對於一個重新復出的車手而言並不算差,但打開天窗說亮話,並未能達到Mercedes所預期的結果,尤其是對照隊友 Nico Rosberg 的表現更顯得老將的欲振乏力,以剛結束的銀石站來看,Rosberg再度站上了頒獎台的第三名,Schumi則是發生pit stop出站後的失誤僅拿到第九名,而且他的速度一直都比隊友慢,今年賽季已經過半跑完十場,Rosberg累積分數達90分,Schumacher只有36分。

  「pit stop之後我希望能搶在Barrichello的前面,未料在一個慢速彎反而出現失誤,跑開出去也掉了好幾個位子,結果不僅沒追上Rubens,還落在Kobayashi後面。」Schumacher解釋銀石站的原委,但是他並未透露來年的計劃,只說有必要再提升自己的表現。

  「我希望下一場回到德國主場Hockenheim能夠有所進展,現在的成績還沒達到我追求的目標,但是我並未失去耐心,也期待有轉圜的契機,而且我依然非常熱中於這一切,相信假以時日會開花結果的,所以我會繼續努力嘗試,也還抱持著信心。」

  看來關鍵就要等Mercedes的耐心能夠持續多久,不過若是 Kimi Raikkonen 果真再度接棒Michael Schumacher退出的位置,肯定最悶的應該是苦苦等候的測試車手Nick Heidfeld吧!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