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4日

Barrichello寬心離開,放眼未來

中國GP的到來同時也是Ferrari車隊車手Rubens Barrichello的告別時刻已然將屆,從2000年賽季與Ferrari車隊一起努力至今整整6個年頭,Ferrari車隊的巔峰時期Barrichello與隊友Michael Schumacher一同參予也共同經歷,然而所有的一切將隨著Barrichello在中國GP賽後脫去紅色賽車服的那一刻起成為回憶。

「其實我現在並不會覺得特別感傷,不過今年的中國GP對我來說會是一場相當特別的比賽,」在即將離開Ferrari之前,Barrichello如此對記者表示「還記得去年的比賽嗎 ? 我是第一個在這裡拿下冠軍的車手,Ferrari總裁Luca di Montezemolo還跟我一起站上頒獎台享受光榮時刻,如果你有在注意的話你就會發現其實Montezemolo很難得會出現在賽道上,更別說是和車手一起站上頒獎台,但我卻有此榮幸在締造歷史的同時也和車隊裡最重要的人物一起分享勝利所帶來的一切。」

「我想,在中國GP之後感動會取代感傷,因為我重新在我的人生裡做了另一次重大的決定 - 選擇B.A.R.,這是不容易的事情,因為一旦我做出了這樣的決定,那麼現有的一切將會由現實轉變為回憶。」

「依稀記得剛加入Ferrari的那一年,2000年年初,下著大雪的Fiorano賽道 ( Ferrari車隊自家賽道 ),我迫不及待的想坐進Ferrari的賽車裡,看到賽車邊貼著 " R.Barrichello ",我想我辦到了,我居然加入了Ferrari車隊,這一切就好像昨天才發生一般。」Barrichello回想當初並侃侃而談。

「Tifosi的熱情和無悔的支持與吶喊,這是我無法忘卻的,只有身為Ferrari的一份子你才有辦法感受的到,特別是在聖瑪利諾以及義大利感受特別深,因為你會因此而更盡全力去跑好比賽。」Barrichello對於車迷的支持滿懷著感謝。「當然就是有車迷的支持所以才更不敢懈怠。不過艱難的時刻總是回憶裡的一部分,我想我永遠無法忘記2003年巴西GP時的情形,我從領先車手的地位突然間變成退出比賽,而原因居然是賽車沒油了,這一刻即使難堪卻也得到很多的支持,我由衷的感謝每個人。」  

當被問及在離開Ferrari之前要不要做一件值得留念的事情時,Barrichello如此表示「這當然 ! 我也已經計畫好了要怎麼進行這個離別的派對,我跟我的太太和兩個小孩約好了,因為她們從來沒有搭過我開的F1賽車,所以他們在今年賽季結束之後會飛到義大利Ferrari車隊的總部去,我要讓她們體驗一下F1的極速快感,Ferrari車隊的3人座F1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而離開Ferrari車隊後,在加入B.A.R.車隊之前,Barrichello有沒有任何期許 ?

「事實上B.A.R.車隊從加入F1至今應該都沒拿過分站冠軍吧 ! 我想B.A.R.賽車應該要加一顆推進器來讓他們跑的更快,至於那顆推進器就是 - 我自己,在Ferrari的一切回憶我會永遠留在我心裡,到了B.A.R.之後我將全力協助他們的發展,有朝一日大家會看見我穿著白色賽車服站上頒獎台的最高處。」
Ae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