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9日

Renault 車隊為 Alonso 的新合約感到遺憾

稍早之前由 McLaren 官方正式宣佈 Fernando Alonso 加盟該隊的消息,無疑是甩了 Renault 車隊一個大巴掌,過去曾經傳出 Renault 車隊高層對於 F1 運動沒有太多興趣持續下去,但今年該隊所拿下的世界冠軍卻有可能成為延續該隊留在 F1 運動的熱情關鍵,然而 Alonso 毅然的與 McLaren 車隊簽下 2007 年的合約,或許明年也將有可能是 Renault 車隊的最後一年。

Alonso 出道於 Minardi 車隊,然而在他生涯的經紀權交予了 Flavio Briatore 之後,在 Briatore 的安排下 Alonso 也在 Renault 車隊拿下了生涯的首個竿位ˋ首場勝利以及首座世界冠軍,在這大三元的紀錄中 Alonso 以極為年輕的歲數在歷史上有著難以撼動的地位,如今 Alonso 突然的宣佈離開,看在別人眼裡或許是少了對於 Renault 的感恩之心,也少了對於 Renault 的尊重,但 Alonso 卻不是這麼想的。

「相信大家都已經聽到了這個消息 ( 加入 McLaren 車隊 ),」 Alonso 透過 Renault 車隊官方網站告訴所有車迷「對我來說,我想是到了該轉換新環境的時候了,特別是在我和 Renault 車隊一同完成 F1 生涯的重要目標之後,加入其他的車隊並繼續創造出更高的成就即顯得相當重要。當然,我並非已心猿意馬,明年我仍是與 Renault 車隊同在,Renault 在過去給了我進軍 F1 的機會,也給了我贏得世界冠軍的機會,理所當然地我肯定會用蟬聯世界冠軍來回報他們。」

「事實上到目前為止 Reanult 的一切仍然在持續進步當中,對於明年賽車的表現我也感到信心滿滿,不論是底盤還是 v8 引擎,」 Alonso 繼續說的「我仍然期待著在 2006 年賽季能與 Renault 車隊再創顛峰 !」

而 Renault 車隊老闆 Patrick Faure 在收到了 Alonso 與 McLaren 簽約的消息後,雖然感到遺憾,但是他也表示明年 Renault 車隊仍然會給予旗下車手充足的資源來捍衛年度冠軍的位置。

「從 2002 年 Alonso 加入 Reanult 車隊,一直到今年完成了歷史性的任務,我們都一直共同分享這段美好的時光,」Faure 如此說到「聽到了這個消息的確讓我感到相當遺憾,但是換個角度來想, Alonso 在 Renault 車隊也有 5 年的時間,轉換環境接受新挑戰對於一個運動員來說也是必然的,從這樣的過程中或許 Alonso 可能會找出生涯的新方向,而這就是 F1,這就是人生。」Faure 繼續說著「暫時撇開這些不談,我們必須專注於 2006 年的賽季。Renault 車隊的每一員都該為了維持今年的水準而努力,衛冕我們的目標,保持著賽車的發展並維持競爭力。我也相信不管是在英國還是法國的Renault 人他們一定可以共同來達成這樣的目標,明年也將同樣會製造出讓 Alonso 以及 Giancarlo Fisichella 足以拿下世界冠軍的目標。不論如何,明年我們都將再贏一次 ! 」

Ae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