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0日

Newey出走不會傷及McLaren

Red Bull Racing車隊本週宣佈空力大師Adrian Newey將自2006年2月起加入該隊,並擔任技術總監要職,結束他與McLaren為期長達8年的合作關係。這項消息可謂近期F1車壇的威力彈,不禁讓人擔心Adrian Newey的出走是否會對McLaren造成車隊內部的信心打擊?而今年MP4-20的成就是否就此成了曇花一現?

「壓力對一支身為F1一線車隊而言是很大的,而且我們長期以來也意識到Adrian希望與一支小車隊共同迎接新的挑戰,」一名車隊人員如此表示。「離開McLaren對彼此都是一件好事,我們祝福他未來一切順利。」

「過去兩年Adrian為他即將離隊而積極的進行技術團隊改組的準備。」他補充。「車隊共同努力讓MP4-20很成功,並且繼續集中心力在MP4-21身上。」 這樣看來,早在兩年前McLaren就已經知悉Adrian Newey想要離開的意願。技術團隊的整合是否恰巧與MP4-18胎死腹中有關不得而知。 但Adrian Newey本人倒是對全新的賽季躍躍欲試。

「我覺得是到了該做出改變的時候了。我很喜歡我在McLaren的時光,」今年46歲的Newey表示。「Red Bull是一支更年輕的車隊,但對賽車研發的機會使我非常興奮,車隊與技術團隊之間的關係非常密切。」 「他們的計畫與委託讓我印象深刻。」在明年2月以前Adrian Newey仍將繼續與McLaren合作,直到幫助他們在1月底發展出全新的MP4-21。
Achill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