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7日

Alonso:Kimi運氣不錯

日本GP週五練習賽Kimi Raikkonen再度面臨更換引擎受罰的老問題,新科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表示相較於勁敵一而再再而三的厄運連連,他能獲得世界冠軍運氣委實不錯。相對的,Alonso也認為Raikkonen同樣相當的幸運。 當媒體問及Kimi近來的引擎問題,Alonso表示:「McLaren又一次很幸運。」

「在巴西的時候,不消幾圈他們就損傷引擎而且我們得到更多分數。但他們現在能改善這點,儘管他們要從第11位起跑,但相對於我們而言要擊敗他們將很困難。」McLaren的MP4-20可謂今年速度最快的車,但穩定性始終是他們的隱憂。「我今年不斷重複說過,當我說Kimi運氣很好卻沒有人相信我,我知道這聽起來很奇怪,但他遭遇四到五次的引擎問題,也總是能在比賽中急起直追。」

「這件事總是在週六練習賽最後一圈或是週五的第一圈發生。如果他們是在週日比賽中發生,那麼他們可能就會損失30到40點積分,然而這就對我爭取車手世界冠軍頭銜卻大有幫助,同時對於Renault爭取車隊冠軍肯定也是如此。」 Raikkonen今年必須不斷忍受因引擎問題受退後十位起跑的處罰,但Alonso強調他的預言將會在週日實踐。 「他很容易就能站上頒獎台,所以這並不會對我們有多大幫助。或許週日他們會有更多的問題。」
Achill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