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3日

Ferrari 總裁有感而發

Luca di Montezemolo在一場餐會中與媒體談到近來的熱門話題,包括了Michael Schumacher、Kimi Raikkonen和Valentino Rossi 未來的動向。尤其是在Fernando Alonso驚人的宣布將於2007年加入McLaren之後,再度引起對於Michael Schumacher退休的猜測,轉眼已經是他加入F1的第14年,也是在Ferrari的第十個年頭了!

di Montezemolo:「最終的決定權都是在於車手自己,至於我不會只考慮2006年,而是要看未來的發展性,我深信Michael還會有2-3年的高峰期,所以我希望他繼續跑下去。無論如何決定權都在他身上,只有在他表達高掛頭盔的那天到來,我們才會考慮其他的可能性!」

不過他也承認:「我們也隨時留意一些車手的表現,然而眼前最重要的是把注意力放在車子的研發上,我再度重申,Michael 會自己抉擇未來動向,但是只要他還在F1的一天,他不會脫下Ferrari的戰袍!」他也談到失去Vodafone這個大客戶的原因:「主要是我們無法保證給Vodafone成為他們所需的首要贊助商地位,因為我們還會跟Marlboro續約,而且我們還有很多深具潛力的贊助來源,選擇性多的很。」

至於近來被喧騰極可能加入Ferrari的Kimi Raikkonen,媒體好奇的焦點則是他在不在乎有關芬蘭冰人私生活的傳聞,「我也有聽聞過,記者總是喜歡問,Ferrari會願意接受一位喜歡夜夜笙歌,但是速度真的夠快的車手嗎?事實上他的確是具有前景的好手,反正我們Maranello也有夜總會,Todt會想辦法控制狀況,所以我想這應該不是問題。」

「如果今天就宣布2007年的車手佈局,是違反我們車隊的一貫做法,看看2005年賽季就可以明白在任何運動競賽中是沒有永遠的贏家,今年的冠軍也是光明正大的捧走獎盃,2005年我們不斷的測試研發輪胎,但是根本沒什麼用,難怪大家都說原因不只是出在輪胎方面而已。無論如何、Ferrari現在抱著決心要脫胎換骨,期望再度贏得勝利!」

最後的話題是另一位人物,Valentino Rossi明年是否會成為測試車手,「他如果有意願參加測試,我們會很樂意提供位置,但是這並不納入我們的預估的計畫中,完全看Valentino想不想要參與,這件事都還是未定之數,也沒有時間表,他如果決定轉檯F1,前提是要他覺得有贏得比賽的信心。」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