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9日

Renault不滿FIA的判定

Renault車隊經理Flavio Briatore認為McLaren能夠贏得勝利,FIA裁決的助益遠大於最後Fisichella的不濟,表現上看來Renault是因為速度不及而輸在最後一圈,但是Briatore更在意的則是先前Alonso被迫減速讓路。當時Fernando Alonso打算超越前車的Christian Klien,經過一番纏鬥之後FIA命令第二次超越Klien的Alonso必須因為先前的抄捷徑減速讓路,這個判決使得他們浪費了好幾秒。

Briatore接受訪問說:「當你整場幾乎都是一路領先的時候,我當然相信能贏得勝利,但是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出在賽事監理竟然要求我們在正常的狀況下已經超越了Klien之後還要讓他過去。」

「Alonso的確是抄了捷徑,但是馬上就讓Klien過去,然後才又再度超越他,而FIA竟然這時候還要我們退回去,這讓我們損失了將近7到8秒,這麼一來害我們又落在Michael的後面,最後變成進站之後就落後給Raikkonen,如果沒有這個因素我們出站之後就會在Raikkonen之前,那麼最後的結果將完全改觀!」

儘管輸掉分站冠軍有點令人失望,但是Renault車隊卻在總積分上逆轉扳回一城,使得今年車隊冠軍的戰況將延至最後一站來分出高下,Briatore:「對觀眾來說這種白熱化的競爭才引人入勝,這才是大家最想看到的F1比賽,現在F1車迷不會再抱怨無聊了吧,有很多超車可看,大家想看的各種狀況都有,只可惜最後的結果我不是很滿意就是了!」

 「緊接著下星期就是中國站,三天後我們就會到達上海,我們會有新的套件,打算奮戰到最後一刻,目前我們還保持領先,我想Bernie應該很爽,他拜託我這場別贏,所以皆大歡喜囉!」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