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1日

Ecclestone批評Dennis的做法

Bernie Ecclestone出言抨擊這次McLaren對於Fernando Alonso事件的做法是別有意圖,他認為Ron Dennis單方面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早早宣布2007年的計畫,根本就是故意要給Flavio Briatore難看,因為像這樣的事件,如果經由兩邊車隊共同發佈的做法會比較好。
他說:「還記得1977年我擁有Brabham的時候,在義大利站後我去找Lauda,想要隔年挖他過來,他立刻就答應了,但是我告訴他:『Niki、先等等!我不想跟Enzo Ferrari發生什麼誤會,你必須自己去跟他解釋這件事,然後我們再來公開宣布。』結果他的確也這樣做了!」

「這次則是Alonso跳過了Briatore,直接跟Dennis談,我知道這件事的經過情形,但是我不想透露其中的細節內容,我只能說Flavio被晾在一旁,也可以說是被蒙在鼓裡,最重要的是大家都知道Dennis是Briatore最大的敵人,把事情曝光的目的就是想讓他難堪。這樣子的作法真的不太好,雖然車隊之間的挖角很正常,但是如果能由Dennis和Briatore發表共同聲明稿,看起來會好的多,Dennis這樣子的做法其實很不聰明!」

不過Ecclestone倒是表示他並不訝異Alonso會從Renault轉到McLaren去,「我早就料到他一定是頂尖車隊積極爭取的對象,而且McLaren也了然於胸Raikkonen將會投入Ferrari,所以爭取最好的替代人選當然是除了Alonso別無他人。」

「沒錯、我想Raikkonen將會加入Ferrari車隊,因為他們兩方都有意願,應該很容易一拍即合,但是唯一還不確定的因素就是在於Schumacher屆時退休與否,如果Michael繼續待在Ferrari,那麼Raikkonen勢必會另找出路,到時候搞不好情歸Renault呢!」

「Schumacher是個不輕易放棄的人,他永遠想當贏家,總是想贏得下一個冠軍盃,目前我看不出來他有想退休的意願,因為他喜歡比賽,也沒有金錢的壓力,Ferrari是他一手建立起來的團隊,大家有著革命情感,所以他不會再替別的車隊出賽的!」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