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4日

Villeneuve與Montoya針鋒相對

Jacques Villeneuve對於在日本站因為造成Juan Pablo Montoya的事故,他不認為自己應該承受處罰,賽事監理在賽後判罰Villeneuve的成績加上25秒,理由是他在第一圈並排出彎的時候沒有給予Montoya足夠的空間,導致Montoya被逼上草地並且撞上了輪胎牆而退賽,這個裁決使得Villeneuve日本站的成績從第12名變成第13。

不過Villeneuve堅持自己並沒有錯,中國站賽前記者會他們倆個並排而坐來談事件的始末,Villeneuve說:「我有點驚訝看到Juan Pablo撞牆,當你正在前進過彎的時候,你只會留空間給貼在你旁邊的人,如果他還只是跟在後面就想來搶你的線,那就是他自己白目,因為他在那個彎道贏不了,事情就是這樣!我當時專心守著我的線,一轉進直路我從後照鏡想看看他在哪裡,結果就看到他已經掄牆了,我還有點驚訝,我想是Juan Pablo誤判他當時已經跟我並排過彎了。」

坐在旁邊的Montoya馬上反駁他的確是並排了,Villeneuve辯解:「不、還沒有!如果你是跟我並排,那麼你的前輪就應該對著我的前輪,前輪對著前輪才叫做並排,如果你的前輪還沒貼上來就不叫做並排,你看的角度有問題。」 Villeneuve順便也發發牢騷:「如果是我的錯、被罰被罵是應該的,反正我也常常被罵,但是我不接受這次的指責,判決的結果令我相當的失望,因為這樣意思是不是下次要是有人還想這麼超你,你就舉雙手投降,乾脆直接把中間讓給他過就算了。而且更常看到一些車手在跑道上就把別人逼上草地,這樣就都沒事,所以叫我怎麼能接受這樣的處罰!」

然而Montoya絕對認定Villeneuve要負上全部的責任,他之所以衝出跑道是為了避免更大的撞擊意外,「規則的確是不見得公平對待每個人,有時候真的很難判斷,同樣的情況有時候會被罰,有時候就又沒事。但是他跑了第12名再加罰25秒有什麼意義呢?根本於事無補,對第12名的人施以這種懲罰實在是太可笑了,頂多讓他掉一個名字,喔喔~~第13名耶!」

Montoya說:「我確實是跟Jacques並排前進了,但是當我出彎時他霸佔賽道把我的路都擋住了,我只好走另外的線,看看錄影帶就知道我已經跟他並排,反正現在講這些也沒什麼用,事情都發生過了!」「他說他沒看到我,等他看到的時候已經太遲了,但那是因為我正在避免輪胎擦撞,如果今天我們輪胎相撞,很可能會掄上主看台或其他危險的地方,我寧願是一輛車撞上輪胎牆也不願撞上主看台。」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