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0日

佐藤與Safety Car毀了Toyota的希望

Toyota車隊老闆Tsutomu Tomita決定在命名佐藤為「神風特攻隊車手」的連署書中也簽上一筆,Sato這次在Suzuka的表現不僅沒有過去的幸運與神勇,反而讓他在BAR的謝幕曲越來越走調。 賽事第10圈Sato撞上了Jarno Trulli,使得車子右邊嚴重受損而退賽,「我真的是氣炸了,Sato在搞什麼鬼,根本是瞻前不顧後的行為!」

Tomita餘氣未消繼續說:「我也鼓勵要有積極進攻的駕駛風格,但是Sato的行為已經超出大家可以容忍的限度,你必須遵守遊戲規則,他已經到達不顧後果的抓狂地步,根本就是個危險份子!」 受害者則是從Michael Schumacher換成了Jarno Trulli,Sato的處罰則是不痛不癢的被取消本站第13名成績了事,對於上海站的出賽並沒有很大的影響,Trulli不滿的表示他很懷疑Takuma Sato會記取教訓而改過,「我對佐藤個人沒什麼成見,他人不錯也很友善,問題是當他坐進車子裡的時候就完全變了一個人!他根本就沒帶腦子上場,不用智慧也不勸告,所以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犯下同樣的錯誤!FIA不能再坐視不管了。」

Trulli賽後終於忍不住去找Sato談談,但是看來這位日本車手沒把他抱怨的話聽進去,Trulli說:「我跟他講了很久,但是他好像根本聽不懂我的意思,那時候我從後照鏡看到他,我就想說八成完蛋了,因為我知道他一定又會來這招,結果真的不出所料!這種事情已經不只一次了,很多車手都同意我的看法,他真的是有點白痴!」

Toyota禍不單行的是比賽當中兩次重大事故都被影響到,Ralf Schumacher好不容易拿下的竿位,卻因為一開始的Safety Car出動使他錯失上頒獎台的機會,最後只能拿到第8名。 Ralf失望的表示:「我的起跑很不錯,但是Safety Car出動讓我無法趁機拉出差距,這對使用三站策略來說是相當的不利,而且還帶了很多圈,等於是宣告我的契機告吹。雖然我盡力的希望能爭回名次,但是比賽到一半我的車子開始震動的很厲害,所以又再度節節後退。如果沒有safety car的干擾以我們的策略應該可以在第3到5名之間,不過最後還有一分總比作白工的好,希望下次運氣好一點。」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