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5日

Kimi與Montoya心境各異

Kimi:今年競爭將呈白熱化

準備回到工作崗位的Kimi Raikkonen認為,今年的冠軍爭奪難以預料,有鑒於去年的教訓,他也提醒McLaren車隊不應太過鬆懈,自認為能延續去年的優勢,改用V8引擎跟重回換胎制度規則的修改,將會增加像Honda與Toyota日本車隊的威脅性,太多的變數將使未來更為不可預期。

「所有的人似乎都看好McLaren、Renaut和Ferrari會再度上演去年的競爭態勢,檯面上看好的人物則是我、Juan Pablo、Fernando以及Michael,不過我覺得有競爭才棒,希望車迷能再看到像2005年這麼精采的賽季,當然我希望結果會有所不同囉!」「不過大家似乎忘了Honda、Red Bull以及Toyota等其他車隊的潛力,去年賽季末很多車隊已經慢慢追了上來,我認為很值得觀察。」

當然Raikkonen的目標就是瞄準頭號敵人Fernando Alonso:「我希望在McLaren贏得更多的比賽以及冠軍盃,去年我們的車的確速度很快,如今在同樣具有實力的設計團隊操刀之下,沒道理不會延續氣勢,但是我也不會以為坐著好運就天上來,一切都要等到下場比賽之後才能見真章,但是我可以保證車隊上下一心,正在努力讓一切更臻理想。」

新車MP4-21星期一在巴塞隆納發表,由測試車手Pedro de la Rosa上場,Raikkonen預定於下星期二首度測試新車,「自從最後一場中國站之後都還沒碰過F1車子,我等不及就想這星期上場了,最近我去了McLaren技術中心幾次,有看到他們建造MP4-21的情形,非常期待下星期回到駕駛座!」

Montoya:樂觀以待

Juan Pablo Montoya的目標則是希望奪取比去年更多場的分站冠軍,作為進一步爭冠的籌碼。

雖然去年他贏得三個分站冠軍,但是整個賽季淪為隊友Kimi Raikkonen的負手角色,今年他決心扭轉情勢,「我希望比2005年有更多次機會站上頒獎台最高點,並且和McLaren車隊一同奮戰冠軍頭銜,身為賽車手就是要求勝,我會和車隊一起全力以赴!」

日前McLaren的總裁Martin Whitmarsh發表支持他的言論,讚揚Montoya在冬季測試加倍的努力,絕對有打敗Raikkonen的實力,Montoya頗感激勵:「McLaren跟Mercedes-Benz的工作效率相當驚人,我們從去年的經驗又作了許多的修正,希望能落實在MP4-21,到開幕站巴林好好的一現身手吧!」

繼首日Pedro de la Rosa測試新車之後,接下來則由Juan Pablo Montoya和另一位測試車手Gary Paffett上場,Montoya跑了87圈之後表示:「目前感覺還不錯,跟去年的車開起來很像,而且設計上還更好一點,以前我開過V8的車,12月的測試也有嘗試,所以馬力上的差異還不會令我太驚訝。」

被問到會不會擔心引擎會像去年有可靠性的問題,Montoya說:「這方面的確還要加強,但是我想目前的進展很正面!」他肯定新車應該一開始就會適合他的駕駛方式,不必再像去年必須花上一段時間的調整適應,雖然操控上有些轉向不足,不過他對未來感到樂觀,「新車延續去年的速度,還作了很多改良,大致上算是很不錯,而且還蠻穩定的!」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