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日

Alonso:冠軍頭銜不會改變我的生活態度

儘管打破史上最年經的世界冠軍紀錄,還獲得各種的榮銜,但是他強調生活的一切跟奪冠之前並沒有兩樣,Renault在週三於巴黎舉辦了盛大的慶祝大會,Fernando Alonso當然是表揚的焦點,車隊也非常慷慨的把與他並肩作戰的戰駒R25包成神秘大禮送給他,不過Alonso面對這些依然表示:「這些事情不會對我產生任何的改變!」

「我的想法和生活態度依然如昔,我的興趣就是要贏過其他人,打敗對手們!雖然我已經贏得冠軍頭銜,是2005年的世界冠軍,但是2006年又將是一場全新的戰役,我希望2006年還能表現的最好,甚至2007、2008年,一直的持續下去,我的目標就是打敗所有的對手,無論是在F1或者是明天跟人家打網球我都秉持求勝的慾望,這就是我一貫的生活態度,所以明年對我而言又是一個新的挑戰。」

Alonso除了堅持保持相同的生活型態之外,他甚至不曾想過要買什麼奢侈品犒賞自己過,「很多人問我拿到冠軍之後要買什麼東西來犒賞自己,但是我什麼都不想要,我來自一個中產階級的家庭,並不喜歡那種豪門富貴的生活型態,所以我根本不想買那些一輩子也用不到的奢侈玩意兒!」

話題轉到明年的V8引擎以及重新回復換胎制度,使得2006年似乎又是充滿了變數,Alonso的期許是:「明年我將開著1號車,希望賽季一開始能保持在前3、4名當中,因為搶得先機絕對是獲勝的優勢,我預估McLaren的車手跟Michael Schumacher會是強勁的對手,Honda如果冬季測試表現的不錯也可能要多加留意,當然還有我們Renault囉,我想這些應該是2006年較具有冠軍相的,我們當然是希望能重演今年奪冠的模式。」

不過當McLaren、Honda、Ferrari、Toyota等車隊已經紛紛展開冬季測試以及研發V8引擎的此時,只有Renault還好整以暇的預定在明年1月才要開始新車和V8引擎的測試,本週他們會在巴塞隆納使用R25搭載模擬V8的V10引擎作測試。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