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6日

Piquet:我兒子進入F1指日可待!

前F1冠軍Nelson Piquet表示他兒子Nelson Piquet Jr, 已經做好準備征戰F1,要是能再加上GP2冠軍頭銜的加持,進入F1將是指日可待。Piquet Jr 參加GP2的首個賽季的成績只排到第八,雖然拿到過一勝以及五次站上頒獎台,但是有三分之一場次以退賽收場。對於這位2004年贏得英國F3冠軍的20歲小將來說,現在最需要的是證明實力的場合,尤其是拿下GP2冠軍的Nico Rosberg跟他有著類似背景,也一直以來拿相互比較的對手,如今已經成為Williams車隊力捧的新星,而GP2的亞軍Heikki Kovalainen也進入Renault車隊成為大力栽培的測試車手。

老爸Piquet表示兒子曾經有過大好良機可以成為F1的測試車手,但是卻沒能把握住時機,「我當然很期望看他進F1,不過去年GP2的成績實在不太妙,所以情況變的有點複雜,我們有跟幾個車隊談過能不能簽下測試車手的合約,不過條件上都無法達成共識。」

「他們都無法保證能夠累積長程的測試經驗,也沒談到未來的發展,他們只是需要個有利用價值的車手,至於比較好的車隊則是要求必須簽六年的長期合約,而且還不保證能有上場的機會。」「聽到這類屁話之後我就叫他們給我滾開,現在我認為Nelsinho最重要的是把握機會表現給大家看看,到時候自然就有正式車手的位置等著他,我想這是進入F1的不二途徑!」

話題轉到問及他自己是否會參與 Grand Prix Masters系列賽,Nelson Piquet倒是不改一慣的火爆脾氣就抨擊起這項賽事,「我才不會參加這種無聊的比賽,我當職業車手的生涯已經結束了,現在我有我的事業要忙!」

Piquet在1991年退出F1,1992年在Indy500的練習賽中發生嚴重事故導致腿部受傷而結束車手生涯,Grand Prix Masters的第一場比賽於去年11月在南非舉行,贏家恰好就是Piquet 的死對頭Nigel Mansell,他不屑的表示搞GP Masters根本只是為了撈錢!「要是沒錢拿,那票人還回去搞那些難道真的是想重溫往日時光嗎!我看不出來有什麼必要玩那種垃圾比賽,既然都曾經在F1風光過了,到了50歲還在念念不忘?真是無聊透頂!」

Piquet進一步強調就算是有錢也無法刺激他回去比賽,因為他經營的公司讓他賺的比以前當車手還多,「我的公司已經有極大的規模,現在有1025位員工,營業額超過2億美元,對我個人而言,現在賺的比我以前在F1的時候還多,我估計再經過5年,我就可以賺得Michael Schumacher車手生涯總所得的兩倍!」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