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0日

Button禍從口出

Jenson Button日前接受訪問時一席嘲弄女性車手的身體構造不適合F1極速的言論,引起的反彈似乎有越來越大的趨勢,紛紛抨擊他是性別歧視的笨蛋。 首先發難的是有參與Mini Cooper賽事的Cora Schumacher,她很生氣的表示月經跟大胸脯並不會阻礙她,Cora說:「我想請Button來搭一下我的車,讓他看看什麼性別比較快!」

接下來是沙漠拉力車手Ellen Lohr,她也是唯一贏過DTM賽事的女性,則是譴責BAR車隊的這位花花公子花太多時間在把賽車女郎,以致於都不夠時間來研究怎麼踩油門,針對Button嘲笑女性的身材不適合塞進F1駕駛座的說法,她說:「我看Button大概是那些安全帶綁的太緊,所以腦部都缺氧了!」

第三個大力批評的是英國touring car的女車手Fiona Leggate,她不時就要面對這類性別歧視的問題,「如果Button敢當著我的面說那些話,只能說我看不起他,而且任何同意他說法的人請你們來站在我面前,或是其他頂尖的女性車手,例如Susie Stoddart 和Katherine Legge,我相信很快就會改變看法!那些可笑的言論只會促使我追求成功的決心!」 事情的原由是出在Button不久前接受男人幫雜誌訪問的一小段內容:「我無法想像她們在快速彎道能承受g-force,而且每個月當中還有一星期你會不想在賽道上碰到他們,不是嗎?而且大胸脯擠在車子裡面一定很不舒服啦,然後技師都會不專心啊,你能想像女車手被捆在裡面的樣子嗎?」

不只被女權團體批評,連前輩Nigel Mansell也看不下去跳出來教訓Button,希望他未來開口說話之前最好先經過腦袋想一想,Mansell說:「當你看著Button,想到他能講的出來的事蹟只有跑完100場比賽,每次惹禍上身都是僥倖逃過一劫,我很同情他是在媒體套話之下才說出那些有關女性車手的愚蠢評論,我希望這次能學到教訓,如果你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候,就閉嘴吧!」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