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9日

Heidfeld 不再為往事感到難過

BMW Sauber 車隊當家車手 Nick Heidfeld 最近接受訪問時,被問及了在 2002 年的事件,而 Heidfeld 則是對媒體表示他已經不會再為了過去那件事情感到難過或遺憾。

由於 McLaren 車隊的 Mika Hakkinen 在 2001 年賽季來到義大利GP時即宣佈暫退 F1 一年,一般認為能夠代替 Hakkinen 在 McLaren 車隊出賽的會是曾經贏得 F3 以及 F3000 年度冠軍,且曾為 McLaren 車隊在 90 年代末期擔任測試車手的 Heidfeld 來出線,即使呼聲極高,但事與願違,最後的結果確是 McLaren 選擇在幫 Sauber 車隊於 2001 年賽季出賽前僅有 17 場雷諾方程式比賽經驗的 Kimi Raikkonen,在當時 Heidfeld 則被稱做是 McLaren 棄婦,而Heidfeld也對此難過了好一陣子。
「當時我真的很想到 McLaren 車隊去,」Heidfeld 承認當初心中的渴望「雖然後來證明其實 Raikkonen 相當稱職,但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何 McLaren 會挑走 Raikkonen。不過現在看來當時去與不去已經不具任何意義。大家或許會認為我是事後諸葛,但事實就是如此,如果當時去了,搞不好我會就此消失在 F1 !」

無論如何,現在情況看來還好 Heidfeld 沒去 McLaren,否則情況就可能真的如他所說的一般,當然也就沒有如今 BMW Sauber 車隊當家車手的勝任機會。但一直到今年為止,Heidfeld 的確是差點沒丟了飯碗,經過了 Jordan 車隊的洗禮之後,Heidfeld 今年初參予 Williams 車隊測試,並擊敗該隊測試車手 Antonio Pizzonia 取得出賽的機會,而隨著 Heidfeld 在今年多場賽事中展現的速度與成績,再加上與 BMW 的多方接觸,理所當然 Heidfeld 也因 BMW 買下 Sauber 成立廠隊進軍 F1 而成了當家車手。

不過身為 BMW Sauber 車隊的開朝車手責任未免重大,Heidfeld 清楚這一點,也明白這支 F1 新兵將有多場硬仗得打,但 Heidfeld 堅持自己會甘之如飴 : 「要讓 BMW 和 Sauber 合為一體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這需要時間。不過我深信,加入 BMW 就是我最佳的選擇。」

Ae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