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2日

Massa : 我不是二號車手 !

自從加入 Ferrari 車隊並取代巴西同鄉 Rubens Barrichello 成為七屆世界冠軍 Michael Schumacher 的隊友之後,Felipe Massa 就一直被認為不僅僅取代了 Barrichello 的出賽位置,更是直接取代了 Barrichello 的二號車手身分。在忍受了一段時間之後,原本選擇沉默的 Massa 最近在參加 Ferrari 車隊的傳統滑雪節時對外說明了自己在 Ferrari 車隊的使命以及身分,並嚴詞否認外界對於他的看法。

「我與車隊的合約裡根本就沒有談到相關的身分問題,合約的內容除了希望我全力以赴之外,更清楚的寫著車隊會给我充分的資源,不論是比賽或是測試時都一樣。至於 Michael 之所以會在這裡受到這麼多的支援以及尊敬,這道理相當簡單,當一支車隊在闊別冠軍寶座達20年之久,然後突然能夠在一位車手的努力下一口氣蟬聯五屆的世界冠軍,換成是別人同樣會如此的愛戴他。」Massa 如此解釋 M.Schumacher 在 Ferrar i車隊如此受崇敬的原因。

「每位車手都希望自己能夠得到車隊全力的支援,但對於車隊來說也是有著相同的立場,每支車隊都希望能夠爭取到多一些的積分,在此前提之下,讓兩部賽車足具相同的競爭力會比較有益於車隊的備戰工作,相反的如果要讓兩台賽車有著相異的競爭力,這反而會增加車隊在準備工作上的難度。能夠和 Michael 成為隊友對我來說是受益良多,他能給我許多在設定上的意見,而且 Michael 對我也相當親切。」<

此外,當被問及自己的新隊友 M.Schumacher 和去年賽季冠軍爭霸中的兩位主角 Fernando Alonso 以及 Kimi Raikkonen 的差異時,Massa 表示 : 「他們不論在場上或場外都是相當有才能的車手,尤其在賽車的設定上都相當的拿手,而且速度相當快。」

而關於今年的賽例更改,以及引擎ˋ輪胎的更換等,Massa 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 :「事實上賽例的更改的確有利於我們。不過認真說來,Brgigestone 輪胎在去年賽季中所產生的問題已經被找出並解決了,此外,新的 v8 引擎也在不斷的改進當中,目前的研發狀況相當良好。」

而談到對於自己未來展望時,Massa 免不了要提及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新一屆的巴西籍 F1 世界冠軍 : 「能夠身為一個巴西籍的 F1 車手我真的感到相當榮耀,即使這相當不容易,但我仍希望自己可以努力達成目標。」

Ae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