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7日

Massa對Ferrari深具信心

雖然Ferrari今年面臨低潮的危機,即將加入的巴西車手Felipe Massa一點也不擔心車隊的前景,他接受訪問時表示:「車隊目前正處於轉戾點,但是我並不擔心,我來自小車隊,所以能來到Ferrari就是很大的進展,而且明年很多東西都會改變,包括排位制度、引擎和規則,Ferrari一向適應性非常迅速,相信他們很快的就能抓到訣竅。」

無論如何他深知最重要的就是要腳踏實地,「其實我常常想像明年會是什麼樣的,有可能我會得到一輛夢寐以求的好車,也許可以贏幾場比賽,搞不好還能爭冠軍,不過這些都是想想而已,我需要的是腳踏實地,最重要的就是累積經驗,當然希望車子會很棒,這麼一來很快就能水到渠成。」 對於大名鼎鼎的隊友Michael Schumacher,Massa則是非常期盼能有機會來挑戰,「我想這是最厲害的對照組吧,可以讓你確實的了解到自己的能耐。」

而且他也不擔心成為只會讓路給Schumacher的老二角色,「我認為再也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有些事情已經隨著時空有所轉變,也許Ferrari比較沒什麼變化,但是F1本身已經不同了,所以我不擔心這方面的事情!」 今天Massa正式向Ferrari報到進行測試工作,將會在Vallelunga賽道測試新的V8引擎,他早就摩拳擦掌等著開始,「我已經做好準備,隨時可以展開工作,很高興能開始參與所有的測試行程,因為我才剛轉隊,有很多的事情正待學習,當我獲得越多的經驗就能在比賽時更加運用自如,我大概會等到11月的時候再找幾天回巴西去休個假!」

此外、去年底代表巴西參加Race of Champions(ROC)的Massa今年當然欣然的允諾再度參與,這次他的搭檔則是A1巴西隊的車手Nelson Piquet Jr.,Massa說:「非常高興也很驕傲能夠代表巴西參加Race of Champions,剛剛結束的F1賽季讓我士氣高昂,我很期望跟Nelsinho並肩對抗其他優秀的車手,最重要的是能帶給車迷一場精采的競賽表演!」 Piquet表示:「我非常期待12月的Race of Champions,我跟Felipe Massa組成了年輕世代的巴西隊,希望能獲得好成績,我從未駕駛過那些特殊的車子,這將是個全新的經驗!過去有很多優秀的車手也參與過這個比賽,希望今年能跟他們交手。」

這麼一來Race of Champions已經有五隊已經提出確定的車手名單了,其他四隊分別是:英國隊的David Coulthard 和Colin McRae,芬蘭隊的Marcus Gronholm及去年的ROC冠軍Heikki Kovalainen,法國隊的Jean Alesi 和Sebastien Loeb,美國隊是Jeff Gordon和Travis Pastrana。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