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3日

Montoya對Schumacher的行徑不以為然


Juan Pablo Montoya批評Michael Schumacher在比利時賽道上出手打Takuma Sato,事後卻能倖免於受罰。 在比利時站所有的觀眾透過電視畫面都可以看到,Schumacher在安全車出動的情況下被Sato從後方追撞,這位七次冠軍車手很生氣的跳出駕駛座,來到還坐在BAR Honda車子裡的Sato旁邊,對他說了一番話之後還伸手拍打了他的頭盔面罩。

這次的事故判處Sato在本週的巴西站必須起跑退後十位出發,但是Montoya對於Schumacher在賽道上如此挑釁的行為卻不受處罰感到相當的驚訝,「我很訝異看到Michael對Sato作出這樣的動作,他當下就走過去他旁邊,而且還打到了面罩!」

Montoya在最近的三場比賽當中就發生兩次類似的追撞事故。「但是更令我驚訝的是這樣的行為竟然能全身而退,如果今天換成是我,我想可能會罰我剩下的賽季都不用參加了!」

Schumacher事後承認當時會如此惱怒,是因為那讓他喪失了站上頒獎台的大好機會,但是Montoya於最近的三場比賽錯失了兩次站上頒獎台的機會,同樣的都是被落後圈數的後車給追撞,他認為過失都不在自己這方,他希望剩下的三場比賽能避免再度發生這類的問題,否則McLaren車隊就不會如今還在苦苦的追趕著Renault,「對車隊來說總是美中不足,很多事情不是你能改變的,誰會事先想的到會被人從後面撞?而且還發生兩次?」

「當時我並沒有在作測試煞車性能之類的動作,我只是按照自己該跑的路線前進,哪知道他們就從後面撞了上來!我覺得他們應該學著注意一下怎麼讓路!」

關於隊友Raikkonen已經面臨背水一戰的時刻,Montoya表明立場:「如果Fernando跑出第三,那我可以放手來爭取自己的勝利,如果劇本不是這麼走,我會再度幫助Kimi!」

「前幾次的比賽是我自己決定要幫Kimi的,所以如果還有需要我會做同樣的事情,這跟車隊指令毫無關係,車隊指令是被禁止的,但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只是盡我該作的任務。」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