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1日

Red Bull買下Minardi


Minardi宣布2005年11月1日Red Bull將正式入主買下車隊所有的股份,這麼一來也表示這個義大利車隊的年代已經結束,Red Bull進軍F1以來展現的野心,這個消息傳來也不令人驚訝,因為他們擁有許多年輕的車手都躍躍欲試的等著上場。這個購買行動也意味著私人車隊的時代已然畫下句點,Jordan、Sauber及Minardi明年都將消失,現在是大型國際企業當道的年代。

Red Bull這項大膽的決定卻也將在F1爭取到重要的地位,他們將會具有更多F1的車手,F1的決策性投票就擁有兩票,分紅也拿到雙份,測試的時間也是雙倍,如果2008年之後要落實限制測試,這將會是極大的優勢。至於2005年Minardi剩下的比賽中,車手與車隊人員及贊助商都不會做變化。

 『如果純粹從我私人的角度而言,我當然很難過要離開這項我熱愛的運動!』 Minardi的老闆Paul Stoddart說:『我一直都說要是有好的買家能解決困境我一定會考慮買掉車隊,只要能符合以下的條件:(1) 能夠提供我做不到的個人承諾保障以及商業贊助使車隊更具有競爭力,(2) 車隊總部必須留在義大利,(3) 車隊大部分的員工未來有穩定的工作。經過我跟Red Bull的代表討論之後,他們基本上同意這些原則,所以我答應把車隊賣給他們。』

『最後我想要感謝Minardi車隊裡所有的工作人員在我領軍的這五年來無怨無悔的支持,也許我們是目前F1裡面最小的車隊,但絕對是擁有最無私的心,完全的配合政策,不搞自私的利益,想想看Fernando Alonso在2001年從我們Minardi踏進F1,現在他就快要寫下最年輕世界冠軍的紀錄了。』

Red Bull方面也發表了官方說明: (1) Red Bull擁有許多具有實力的車手,只有兩種方法可以讓這些車手增加上場機會:讓他們去別的車隊找機會、或是我們能提供位置給他們,經過仔細審慎之後Red Bull公司決定採用後者的方案。 (2) 環顧現今F1的環境,我們覺得擁有第二個車隊是個可行的方法,而且未來可以自給自足,進而成為獨資的車隊。 (3) Red Bull也可以在未來有關F1的決策中擁有兩票投票權。 Minardi這個具有歷史色彩的車隊即將走入歷史,它是由Gian Carlo Minardi在1980年創立,1985年的巴西站首度登場,在F1裡度過了21個年頭,到目前為止跑了3百多場比賽當中有11場獲得積分,總積分為38分,分站最佳成績是第四名。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