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8日

Rossi:Ferrari是終極的挑戰!


儘管從上星期以來Valentino Rossi總是不願正面回應關於進軍F1的傳聞,但是在封王之後Rossi終於鬆口談到這件事,他承認駕駛Ferrari將會是終極的挑戰。 雖然Rossi曾經批評Ross Brawn要他加入F1之前得先參加計劃性測試行程的提議,但是第五度的MotoGP冠軍也不得不承認F1對他來說的確是個誘惑,「這對我而言的確是個瘋狂的終極挑戰,我必須作出最好的抉擇!我已經在Honda和Yamaha贏過冠軍,也許再找第三個車隊來玩也是不錯的選擇,像是Ducati,而且又是義大利的,不過我也可能轉戰F1或是拉力賽,其實我覺得拉力賽似乎更好玩些。」

他認為唯一能使他決心轉戰的因素將是能否有把握獲勝,「雖然我不知道怎麼下手,但是我知道Ferrari有這份能耐,要是經過一年的測試,再下個賽季我應該就相當具有實力,意思就是要去贏得比賽,我下場比賽就是要求勝,不論是騎兩輪或是開四輪的都是一樣!」

他回想2004年4月的時候首度去Ferrari測試,優異的表現可是讓很多人打賭輸了不少錢,「當時是我第一次去駕駛F1,我就聽說Ferrari的技師都在打賭就算是給我開Ferrari這種好車,在Fiorano賽道的單圈時間絕對跑不進60秒!因為如果跑這麼慢就沒資格來F1混,大多數的技師都賭我做不到,所以當我坐進去車子的時候就打定主意要給他們好看。」結果Rossi果然技驚全場,第一次測試期間他就跑出過59.1秒,今年先前的測試更進步到57.5秒,「很多人都輸錢了!」Rossi笑著說。

不過他對首次駕駛F1賽車的經驗似乎不怎麼喜歡,Rossi說:「我不喜歡那種感覺,我喜歡騎著機車時那種無拘無束的自由度,但是待在F1車子裡就像被綁著都不能動,實在是太不人性了!所以我一開始的三圈當中就打滑了兩次,然後有個技師對我說『專心想好再開始,車子就會快起來,瞭解嗎?』但是一切就是不對勁,因為下壓力的原因連剎車都要很小心拿捏。」「然後技師告訴我Schumacher是怎麼去操控剎車的,而且當車子跑的越快車況就會越穩定,我開的那麼慢當然車子都跑不直,輪胎的溫度還上不來。」

所以當速度越來越快的時候Rossi終於開始樂在其中,但是讓他對於前進F1及Ferrari躊躇不決的還有很多因素,其中一項就是會被義大利的狗仔隊給煩死,「那是待在倫敦的人很難想像,我在倫敦可以到處晃來晃去,沒什麼人認識我,感覺非常好,但是離開了這裡到其他地方就真的很恐怖,一大堆人都追著我跑,回到義大利尤其最恐怖!」

「我每次回家看看家人都沒辦法待超過三天,壓力真的太大了,我並不喜歡當名人,感覺好像在坐牢,所以要是成為Ferrari的車手可能情況會更糟,這才是我一直遲遲不敢答覆Ferrari的最重要原因。」 除此之外他覺得F1車手都沒什麼風格,不過倒是對傳聞會在2007年與他一起為Ferrari效力的Kimi Raikkonen發表了幾句感想:「F1真的蠻無聊的,車手都不好玩,不過Raikkonen好像還有點意思,雖然看他的訪問會無聊到想睡著,但是我聽說他很愛去club鬼混,哈哈!所以我想搞不好他會比別人更會玩喔!」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