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3日

GP Masters-Mansell得心應手奪下竿位


首場GP大師賽(Grand Prix Masters)本週於南非Kyalami賽道登場,1992年的冠軍Nigel Mansell穩穩的以1分33.428秒搶下竿位,快了第二位是58歲的Emerson Fittipaldi將近半秒,排在第三的是Riccardo Patrese。

Mansell說:「我找出讓輪胎更能發揮的訣竅,我先跑一圈偵查看看狀況,然後就直接賭下去了,我覺得沒必要再跑更多圈,這裡的第一和第三個彎道還蠻有挑戰性,我們應該還可以調整的更好一點!不過還是很棒,今天我們大家都寫下了歷史,這不僅僅是一場秀,而是來真的,所有的車子在排位賽都跑的還不賴,而且有10輛車的差距大概在不到1秒之內,這的確是還蠻嚇人的。每個人表現都很傑出,包括技師、工程師及Scott Poulter,我覺得大家都值得鼓勵。」

Mansell自己還特別要讚揚Fittipaldi,他直到前幾天才決定要加入這次的比賽,Mansell說:「Emmo是今天在場年紀最大的,當年他比較少遭遇困境,但是今天來到這裡卻表現的相當優異。而Ricardo Patrese有談到參加必須克服心理障礙的確一點也沒錯,當所有的人都打了六檔全速衝下去的時候,還真是該死的熱血沸騰啊!」

Fittipaldi則是咧著嘴笑說:「要不是因為第二圈的時候有點碰到前車阻擋,否則我應該會很接近Nigel的時間啦!」排位賽的最後幾分鐘時他們兩個還搞了點小手段,Emerson解釋:「我看到Nigel出去,於是決定來跟跟看,結果他看到我跟在後面就故意剎車減速,然後才再度衝刺,當我試著要追上他,他又再度減速!不過今天的每一分鐘都非常好玩,讓我想起跑Champ Car的時候跟Nigel最棒的交手經驗,那次我們在兩圈當中有過7次互超位置,Nigel明天就等著瞧吧!」

每位車手在本週都允許使用4套Avon輪胎,經過週五跟週六早上的自由練習之後,大多數都還有兩套新的留著作排位賽,排位賽最多可以跑15圈。所有參與的車手都很清楚明天比賽最大的挑戰其實是體能的考驗,無論如何這都會是高度充滿娛樂性的一場比賽。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