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0日

2006賽季四強鼎立儼然成形!


就兼具速度與可靠性而言,Renault與Honda被一致公認為在冬季測試時最具代表性的兩支車隊。去年成為最年輕的世界冠軍之後,Alonso似乎始終保持低調,並將鎂光燈的焦點轉移到他的競爭對手身上。相對於自家Renault的前景輕描淡寫的處理方式,Alonso顯然將更多的焦點放在Honda身上。
「毫無疑問他們有一輛好車。如果給他們一個機會他們能贏得比賽。他們將會是一個強敵」他在巴林接受訪問時表示。「Button和Barrichello都是在比賽中穩定並且強悍不會犯錯具有實力的車手。但我預期Jenson是兩者中較強的,因為他熟悉與車隊建立合作模式。」除了Honda他也沒有忘記經驗豐富的七屆世界冠軍。「我認為我的主要競爭對手將是Michael和Jenson。Schumacher始終是一流的,並且是一位知道怎樣贏得世界冠軍的能手,況且他想要擺脫2005年的窘境。」

Button也很樂意談及他個人今年的奪勝機會,當他抵達巴林時表示“我覺得我的時代來臨了”,但他仍不忘強調Alonso是他要擊敗的對象。「Fernando這麼說固然很受用,但我確信他正努力忘卻壓力」Button回應。「Fernando的狀況很好。他明年要去McLaren的事實將不會影響他們,因為他仍然想當一個勝利者。」

「Kimi和Juan Pablo Montoya也蠻強的,但這要取決於他們的McLaren是否改善的夠快,因為到那時候他們或許會是第四強。」他的觀點並未出乎一般預料,Renault、Honda、Ferrari、McLaren這四支勁旅將會主宰整個賽季的走勢。「我認為我們在此有最可靠的車,當比賽開始時,那真的非常重要。現在我很輕鬆並且充滿自信。」

「你不能不把Ferrari算在內,即使他們在這裡與我們一起測試時並非那麼強勢。不論Michael是否有一輛夠快的車。如果他認為他不能贏,他仍具備極高的才能,在這裡也不會例外。」Schumacher在賽前的談話非常小心謹慎,低調的說明Ferrari只是“具備競爭性”,但不幸地當Kimi Raikkonen被問及他們是否仍能與昔日的勁敵並列前排時只能消極的表示極度的期望。「我希望如此」Kimi在賽前記者會的回應簡短並充滿不可預期。

McLaren在冬季測試期間深受機械方面不明原因困擾。但所幸該隊的新車仍舊充滿速度與潛力。「狀況最好的是Renault和Button。Honda車隊在測試時非常快,Renault同樣也是。」接下來的週五練習賽,我們將可望看到今年賽季更具體的態勢。

Achill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