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2日

Hakkinen:Kimi應該留在McLaren!


Mika Hakkinen給Kimi Raikkonen忠告,要他別理會其他車隊的拉攏,繼續留在McLaren才是正確的選擇,他提供自己過來人的經驗,表示只要付出耐心,終究會在McLaren等到一片天。
「當我1993年在McLaren作測試車手時,有一天Ron對我說:『Mika、今年你將會上場比賽!』我回答:『是喔、但是我只是個測試車手?』結果他實現了諾言,這時候我心裡想:『嘿、我可以信任這個人!』」

「1994年我們繼續合作,Ron對我說:『我們要共同努力奮鬥,一起來贏得世界冠軍,也許要花上一段時間,但是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結果我們真的作到了,雖然當初我也半信半疑,但是我還是決定相信他,最後證明這是明智的抉擇。」

「在我的生涯過程也曾經有來自其他不同車隊的誘惑,這是必然的,但是我依然堅持跟老朋友在一起,因為我對McLaren有著堅定的信念,我認為Kimi也應該從這方面來考慮未來的抉擇,因為我覺得車隊有實力再度攀上高峰,只是時間的長短而已,而且現在的表現並不差,感覺只差臨門一腳而已,所以更應該堅持下去。」

對於Raikkonen似乎總是運氣不佳的狀況,Hakkinen認為挫折只是磨練,「當然會不好受,但是看看我的例子,我在1991年踏入F1,但是直到1997年才拿到第一勝,這樣的煎熬往往會讓再堅強的人都感到灰心喪志,所以相信我絕對能體會這種感覺,我相信Button應該能在今年拿到勝場,畢竟他的努力和實力絕對值得贏得勝利。」

 Hakkinen也承認他的確婉拒過Williams在曾經邀約他於2004年成為Mark Webber的搭檔,「我的確跟Frank討論過這件事,所以我不能騙人說沒想過,我們的確有過這個想法,當下也許很讓人心動,不過進一步仔細想想,我覺得去跑DTM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