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7日

Ron Dennis解釋提早宣佈Alosno轉隊的原因


去年12月中旬McLaren突然宣佈新科冠軍Fernando Alonso將在2007年加盟的消息,引起的軒然大波似乎隱藏了許多內幕,尤其是對於同時是Renault的領隊兼Alonso的經紀人Flavio Briatore涉入程度的猜測,當時是由Ron Dennis和Alonso共同對外宣佈這個消息,而Flavio Briatore則是表示他完全沒有介入,並且抨擊Mclaren的做法,另一方面他也得到Bernie Ecclestone的聲援,認為Mclaren宣佈的時機很不恰當,只是想要趁Renault車隊正沉浸於贏得雙料冠軍之時,給予沉重的打擊。

Ron Dennis最近接受訪問談到這件事,他解釋當時已經是不可避免的必須公開說明,事實上他一直希望保守秘密,直到Alonso跟Briatore私下好好的談過之後才要讓整件事情曝光,「在Alosno簽下合約的24小時之內,就我所知道大概只有25個人知道這件事,大家都很清楚保守秘密的必要性,因為我們希望等到Fernando找機會先知會Flavio再說,他也盡快的一直想連絡上Flavio,另一方面我也去告知我的兩位車手這件事,因為我不希望他們是從別人的口中聽到這個消息,尤其是那種耳語傳播出來的。」

「然而紙總是包不住火,秘密永遠有洩漏的管道,沒想到等了4個星期,反而是Fernando那邊出了問題,他沒辦法找到Flavio來談這件事,他嘗試很多次要安排會談卻都沒成功,等到6個星期之後我們知道事情快瞞不住了,Fernando只好打電話跟他說這個消息。」

 「Flavio打電話給我,要我延後一週再開記者會宣佈這件事,但是情況已經騎虎難下,因為已經有很多人知道了,再繼續保守秘密下去已經沒必要,我不希望新聞媒體是經由內幕洩露的形式來報導這個消息。」事實上的確許多媒體在McLaren召開記者會之前就已經都聽到這個傳聞,還紛紛去向車隊求證。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