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Rossi:Yamaha現階段無法與Ducati競爭


  Moto GP超級明星Valentino Rossi表示,在從M1身上榨出更多馬力之前,Yamaha無法與Ducati平起平坐,而他也不期望他們能在兩週後的Jerez達成目標。Ducati在上週Qatar的演出確實讓人印象深刻,Casey Stoner在直線的壓倒性優勢顯而易見,不管Rossi在彎道中如何追近,他也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手一次又一次在他身旁呼嘯而過。

  「我們需要更多的馬力」接受義大利媒體Gazzetta Dello Sport訪問時他表示。「我們的Yamaha無法像Ducati在直線上有那樣的速度。」

  「我們在彎道中具備靈活與速度。但我們必須縮小與Stoner之間的差距。」但Ducati所展現出的競爭力卻也並非一朝一夕之間可以追上。「這不會在Jerez就能辦到。或許會晚點,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有一些要馬上試看看的新東西。」

  「在這樣的條件之下想要競爭是很困難的,但在彎道中我們比Ducati快,在某些部分我較有優勢。」Rossi承認他感到驚訝的不僅僅是Ducati的馬力,其中也包括Stoner的Bridgestone輪胎在冬季測試時所遭遇的問題,以及這位澳洲籍的年輕快手。「Ducati與Bayliss獲得1000cc上一場比賽的勝利,而現在他們又摘下了800cc第一場比賽。當時的情勢並沒有改變,他們搞不好根本沒換過引擎!」Rossi開玩笑的說。「在直線多了15km/h的速度會讓你在比賽中更沉著,你知道你能夠在那裏輕易的超車。」

  「我並沒預期Bridgestone的表現會這麼好。我注意到他們同樣在戰術上下了功夫,他們隱藏了他們真正的實力(指冬季測試期間)。我們原以為Bridgestone在比賽末期會遇到許多問題。」

  「Stoner過去犯過很多錯誤。來到這裡他卻像是一個冠軍。他沒犯下任何錯誤。他不錯而且很有精神。」對於賽季的競爭生態在第一場比賽後可能生變,世界冠軍的角逐名單上或許要多增添一個人的名字。「賽事終盤他做出最快單圈。他來自另一個星球。Stoner跟Ducati真的讓我很驚訝。」雖然他整場比賽不停的向Stoner施加壓力,但Rossi心裡早知道他無法擊敗Ducati。

  「我問我自己:我們能在此時做些什麼?完全沒有,我想,在這裡將會以第二名結束了。」Rossi其實並不沮喪,對於自己與對手的態勢仍舊保持樂觀。「我試圖打亂他,這樣才會多點樂趣。但當比賽即將結束前我的輪胎開始側滑,他就揚長而去。我很高興我是最後一個投降的。」

  同時,Rossi也預期會遭遇來自Repsol Honda車隊Dani Pedrosa的威脅,雖然這位西班牙車手最後以第三落後許多,但賽事初期確實也造成Rossi進退兩難。「我在彎道始終領先Pedrosa,他則在直線上比較快。我沒有過度的幻想,他的Honda將具備競爭力。」

Vinc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