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

後生可畏-Stoner力壓Rossi首戰開胡!


  Moto GP今天在Qatar展開今年賽季的首戰,義大利明星車手Valentino Rossi在這場比賽的勝率相當被看好,而他也不負眾望奪得今年第一個桿位,在他邊上是今年甫跳槽至Ducati的新秀Casey Stoner,一、二名在排位賽之間的秒差可以說是微乎其微。兩人在比賽中自起跑開始展開一連串的纏鬥,兩人雖互有領先,但Stoner的座駕在直線上的極速顯然讓Rossi吃了大虧,而最後Stoner不僅奪得該場冠軍更一舉刷新賽道最快單圈紀錄。

  在Rossi與Stoner的較量中,前者在彎道有相當好的平衡性,而Stoner在直線則佔居上風,面對Qatar這條大部分時間都在中低速的賽道而言,Rossi雖多次搶攻但仍然未見其效。

  「我的車在彎道中的平衡很好所以我設法盡一切可能」Rossi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Yamaha在彎角很拿手,引擎的加速度也很好,但Casey今天表現很完美。在直線的差距實在太大。」Ducati賽前也表現出信心滿滿,該隊今年的新車果然令人另眼相看。「我使出渾身解數,即使我在最後一個彎領先,他還是能超越我。他就是很快。」

  但以第二名完賽Rossi並不感到失望,相較於2006年同時期,今年該隊顯然有更大幅度的進步。「與去年相比好多了」他表示。「桿位、好的起跑,我們與Michelin選對了輪胎,截至目前為止,雖然能贏當然最好,但這仍然不失為一個好成績。」

  「我們的設定很好並不需要改變太多」Stoner賽後表示。「這場比賽的重點是選對輪胎,而最後顯示那是正確的選擇。」

  「整場比賽我們的節奏都很一致,不必太躁進,而且總還能遊刃有餘。」他對自己第一個Moto GP分站冠軍感到相當驚喜。現年21歲的Stoner上個賽季還是LCR Honda車隊的車手,今年以Ducati車手的身份就得以初嘗勝果。「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Ducati太完美了」

Vince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