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Gronholm宣佈2007年底引退


  Marcus Gronholm宣佈結束今年WRC賽季也將正式引退,現年39歲的這位芬蘭車手,曾經在2000年和2002年效力於Peugeot車隊時,贏得WRC年度車手冠軍頭銜,目前他駕駛著Ford,積分榜上還以10分的差距領先勁敵Sebastien Loeb。

  「超過20年在拉力賽事的征戰,我得到許多的收穫,我夢想能站在最高峰的時機來劃下一個最完美的句點。」Gronholm在個人網站上談到目前的心情:「如今我擁有絕佳的機會達成這個目標,我會盡力讓這一切實現!我希望帶給年輕車手一個範本,夢想的實踐是按部就班達成,而非一蹴可及。」

  Gronholm從1989年參加第一場WRC的賽事,但是一直沒能有完整賽季的競技,直到2000年在Peugeot車隊才否極泰來。他贏得當年的冠軍盃,開始了最輝煌的年代,拿下30場的勝利,2002年再度贏得第二座冠軍盃,而在Peugeot退出WRC之後,他改投入Ford陣營,今年是第二個賽季,前景看來相當樂觀。

  他的副駕駛Timo Rautiainen也宣佈和Gronholm一起退休:「說真的,我無法想像自己能擔任別人的副駕駛,隨著Gronholm生涯的起落我共享了榮耀和甘苦,也一起贏得過兩座的拉力冠軍盃。如今也是我該退休的時候了,我的好友將與Tommi Makinen、Juha Kankkunen、Markku Alen、Hannu Mikkola及Ari Vatanen過去這些傳奇車手們,並列在”芬蘭飛人”的行列!」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