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首位女性車手拿下單座賽車分站冠軍!


  Danica Patrick昨天創造了歷史性的時刻,成為有始以來駕駛單座賽車而贏得分站冠軍的第一位女性車手。她在 Indy Japan 300 的賽事中以近六秒的差距擊敗積分領先的 Helio Castroneves,登上了Twin Ring Motegi分站的冠軍。

  Patrick在比賽中並不是速度最快的賽車,但藉由較佳的進站策略而勝出。在參賽50場過後她說:「終於,經過漫長的一段期間後終於有了甜美的果實。」

  「這是一場燃油策略的競賽,我知道Helio也是使用同樣的計劃,但我不可置信地贏了他。車隊認為我的表現太完美了。」 這位女性車手在2005年、她的第一場Indianapolis 500賽事中也有機會向冠軍扣關,最後是獲得第四的佳績。去年Patrick同樣為Andretti Green Racing車隊出賽,在Belle Isle in Detroit狹窄的街道賽中更上一層樓,拿到分站亞軍。

  「我經常被問到何時可以拿到第一個勝利,此後我終於不用再回答這個問題了!其實在去年我就有很多機會可以破冰了,但總是差了臨門一腳。」

  積分榜領先的車手Castroneves仍然鞏固他的地位,這是他第100場的出賽。在燃油快耗盡的情形下,賽事尾聲時只能放慢速度,任憑Patrick領跑完最後兩圈。拿下季軍的是Scott Dixon,其後則是Dan Wheldon和Tony Kanaan。

  賽事名次在最後10圈有了大變化,全場最多領先圈數的Dixon(101/200)在剩5圈時做了一次快速進站加油而掉到第三,並將領先讓給了隊友Wheldon。不過由於兩輛Target Ganassi賽車的策略相同,Wheldon隨後也進站並將領先還給Dixon。Ed Carpenter以第六名完賽,Ryan Hunter-Reay車隊的兩位車手Darren Manning以及Ryan Briscoe則是第七及第八名。
Les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