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Hayden 承認他戰得很辛苦


  Nicky Hayden在2006年拿下MotoGP的冠軍頭銜,但隨著賽制的更改,在2007年只得以第8名收場,整年度只站上過一次頒獎台。他表示現在正處在適應新車的過渡期。

  今年開季5場下來,Hayden的積分依舊持平在第7位,相較於他的Repsol Honda隊友已經有57分的差距。他說:「我不打算找藉口,真正的問題是出在我身上。我的騎乘風格還沒辦法適應800cc的車子,這段時間以來我真的很不開心。」

  「在去年底的時候,我以為已經完全適應了800cc的賽車。但是我錯了,後半季的成績不如預期外,壞運也是接踵而至。新的RC212V對我的騎乘方式而言,動力其實相當不足。我出身自公路比賽,擅長用補油門滑胎的方式過彎,為此我需要更多的馬力與加速能力。但是800cc的賽車不僅馬力變小,連帶的馬力輸出曲線也不同,這可真是把我逼到了絕境。」

  Hayden除了分析問題的成因,還不忘分析他的隊友。「Pedrosa從125、250 一路晉升到MotoGP,經歷可謂相當完整。他在賽道上總是能找到適合的線,並保持較高的速度過彎,很顯然他跟新車很合得來。」

  Hayden也滿懷期待地表示:「不過我是不會那樣騎的啦!對我而言過彎就是要重煞車之後、補油滑胎,在一邊加速的情況下做出最快的出彎速度。所以我希望有個強大動力輸出的引擎,或許新的氣動氣門能有不錯的表現,只是工廠的技師告訴我需要再等一等,因為品質要做到好又可靠才會放出來。」
kyoro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