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Loeb贏得今年第四個分站


  Sebastien Loeb抵擋住兩天來從福特車隊所給的壓力,贏得義大利站的勝利。

  現任世界冠軍從第一天便開始領先,但在星期六、日皆是第一台車上場比賽,造成Mikko Hirvonen與Jari-Matti Latvala能拉近時間差,讓他較難有領先優勢。 福特芬蘭組合於第二天開始時分別落後Loeb一分鐘與九十秒之多,但他們不放棄並且在當天結束後,將時間各縮短成十秒六與十五秒三,展現讓人驚訝的衝勁。

  雖然說三人的時間非常接近,甚至Loeb也可能會在Monte Olia路段損失這寶貴的十秒,但他於Sorilis路段展現自己配速,並再拉大彼此的時間差 :「這樣的結果對我很重要,因為目前Mikko在積分榜上領先。這場拉力賽不是那麼容易比,在大部份的時後都要盡全力,有時速度就是做不出來,因為我們是第一個出去比賽,但不管如何最重要是我們贏得冠軍!」這場勝戰將會讓他的積分跟領先者縮短至三分。

   「星期五時是因為是頭車上陣,所以我的時間沒有很好,所以第二名對我來說也是很不錯。」Mikko認為;而Latvala經過第二路段的爆胎掉至十四名,再回到比賽仍拿下第三名。他認為:「星期六對我來說是個完美的一天,讓人感到非常滿意。今天早上我跟Mikko有一輪較勁,但他在前兩個路段還是比較快的,之後我們便決意維持在第三就好,比起星期五我們還以為沒辦法回到前五名,這樣的結果讓人感到高興。」

  主場作戰的Gigi Galli在星期五也遭受爆胎之苦,但愈挫愈勇回到場上時追上Dani Sordo的時間爭奪第四名。第一天結束時雪鐵龍以一、二名結束,但後面幾天Dani確苦苦掙扎於賽道狀況。

  速霸陸的希望出現非常短暫,兩名車手於第一天賽程結束時分別佔有積分位,但星期出現嚴重輪胎過熱問題,導至失去太多時間。Solberg因為爆胎更換而被延誤時間,最終Atkinson以第六名完賽,而Solberg最後一個路段追上速霸陸與福特的私人車隊Mads Ostberg、Matthew Wilson,以第十名完賽。 Henning Solberg與Urmo Aava你來我往的白熱化爭奪第九名。而鈴木車隊Per-Gunnar Andersson取得第十名,他的隊友Toni Gardemeister在星期六之前都在十名之內,最後因懸掛撞壞只能退賽。

yve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