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Subaru新車將於Acropolis亮相


  速霸路拉力車隊終於在本月底打破沈默,向外界介紹新款Impreza拉力車並將於下一站希臘賽事登場。

  任憑車隊內部認為 Impreza WRC2008 不同於速霸路15年來所使用的車款,但將會由Petter Solberg與Chris Atkinson於五月底在希臘沙石賽道上見真章。新車是以去年發表的掀背式Impreza為基礎,但其車殼下仍是速霸路自豪的水平對臥式引擎型式,這渦輪增壓的引擎搭配對稱的四輪傳動系統。

  關於車子的細節需等到二十八號希臘站時才會完整公開,但目前已知將使用BOS公司所開發的避震器,這是該法國公司繼懸掛系統後為車隊特別研發的新產品。另於正式發表之前,車隊也說明關於WRC2008新塗裝,將改變車迷從1993年來所熟知的藍黃塗裝,將於車身放上該公司的商標,也同時是新顏色組合來源之一並再搭配上金屬藍色車體塗裝。。

  David Richards說明:「我們對向外界發表嶄新Impreza WRC2008感到相當的興奮,這不僅是英國工作人員的努力之最佳證明,也同時完成日本STI的委託。Impreza街車代表了速霸路邁向新時代,相對也代表拉力車隊進入新紀元。接下來的希臘站賽事,我有信心能夠與其他車隊爭冠。」

  Richards認為現在是最適當的時間來介紹新款WRC2008,因為該車款於測試期間表現優良,甚至超過目前所使用的WRC2007。「車隊上下莫不急於發表新款賽車,因為我們在測試時見證過新車的優異表現,因此對希臘站充滿自信,相信下半賽季車隊將充滿競爭力,並將會給Petter與Chris良好機會來爭取冠軍。」

  全球眾多車迷莫不殷切盼望新車能帶回往日的榮耀!畢竟速霸路上次的單站冠軍是在2005年的墨西哥站,之前於1995、1996與1997年曾連續三年拿下車隊冠軍,也讓三位車手拿下世界冠軍:Colin McRae(1995)、Richard Burns (2001) 與Petter Solberg (2003)。

  Solberg在義大利站賽後拒絕記者的採訪,其原因是他無法擠進十名內完賽,今天終於打破沈默回應記者詢問對新車的看法。

  「最近這幾次的比賽期間,全隊總是被壓力逼的喘不過氣,但我對新車的可靠度與速度信心十足。整輛車徹底改造,全然不同於現在,所以對即將寫下的新一章節Impreza故事也讓我感到驕傲,畢竟我是看這台車從無到有,這感覺好像生了一個小孩一樣。這星期在到義大利站比賽前,我先到法國測試新車,原來期望能有再多餘時間測試新車,不過車隊那時還是決定先讓我測試一天,希望能在希臘有最佳的表現。」
yve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