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Rossi 放眼第九個世界冠軍


  本週末MotoGP即將開跑,車神Valentino Rossi將努力爭取第九個世界冠軍頭銜。Fiat Yamaha在Rossi身上的投資在去年看到成果,而今年的目標就是衛冕成功。

  Rossi揭露:「當我開始感覺比其他人來的慢時,就是該離開賽場的時候了。我還有兩年的合約,因此將盡最大的努力維持在頂峰。」

  去年Rossi成功擊敗世界冠軍Casey Stoner,拉開的差距並不算小。今年他表示情勢更緊張,一是規則有變更,再來是包括隊友Jorge Lorenzo在內、Dani Pedrosa跟Stoner都將會是非常強勁的競爭者。

  「無疑地我是屬於老世代的,但我感覺現在就像是22歲時一樣強壯。現階段我跟Casey是最快的,但到賽季末就不一定了。我希望最好的車手搭配最好的摩托車,在最後一場分出高下。」

  「每年我都辛勤工作,我比主要對手們年長,但精神上並不老。自然地來說,我現在狀況正好,已蓄勢待發來爭奪桂冠了。」

  今年Kawasaki車隊撤出MotoGP,新的測試限制也開始實施,Rossi相信這些變化將對世界冠軍頭銜產生不可預期的變化。他說:「我們仍將不斷改良賽車,除了季中九或十次的測試外,也有可能在某些週一或週二工作。有些時候是有可能解決這些問題,但如果一開始就有問題的話,那將會變得更難處理。」

  測試行程的縮減是否對老將有利?Rossi同意這個看法,他認為經驗將佔有一個很大的優勢。 「我記得1999到2000年時我做了很長里程的測試,而這個賽季年輕車手將沒有這種機會了。對他們來說會變得更棘手,最後經驗多寡將演變成最重要的元素。」

  Rossi最後還警告,測試時間縮短將衝擊某些車手,也許在週六並不容易找出最佳設定。另外週五沒練習的緣故,賽道將會比以往來的髒,也會更加危險

Arr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