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西班牙站決賽:Rossi 反撲成功,積分暫居首位


  MotoGP世界冠軍Valention Rossi 在西班牙站終於開胡,而這一勝也讓他的總積分登上領先的地位。地主希望Dani Pedrosa以近三秒之差屈居亞軍,Casey Stoner則是第三名。

  這場在Jerez賽道所進行的大賽,天氣晴朗,賽事條件良好。Pedrosa一開始氣勢如虹領先前17圈,完全看不出有傷後的陰霾。隨後的Rossi抓住機會超越後便領先到終點,原本的冠軍積分領先者Jorge Lorenzo在快結束時轉倒而退出比賽,當時他的名次是第四。

  「我跟Casey之間有幾次的互超,這的確很過癮。」Rossi在賽後表示:「當我爬升到第二位時正是賽事最困難的部份,因為在前方領先一秒多的Dani並不容易接近。現在我的總分有65分,超越最難纏的對手Casey,不過Dani跟Lorenzo也緊追在後,所以要維持到最後並不容易。」

  Pedrosa因傷缺席Jerez的季前測試,因此本場的強勢表現令人讚嘆。他本人也對賽果表示高興與不可思議,雖然與冠軍擦身而過。他說:「我們在週五抵達時有些困境,季前也多次缺席測試,今天的結果對我們很正面。」

  「這感覺比在卡達奪勝還要棒,因為這賽道並不容易掌控。」Stoner也對頒獎台成績感到滿意:「這是這台車在整週來所能有的最佳表現,不過還是不夠快,我捍衛第三名非常辛苦。當Jorge威脅時我想大概失去站上頒獎台的機會了,因為幾乎每圈我都損失一些優勢,還好最後還是達成我們的目標。」

Les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