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Raikkonen:WRC冠軍比F1更具意義


  轉戰WRC的前F1世界冠軍Kimi Raikkonen日前表示,對於他個人而言,能夠贏得拉力錦標賽冠軍將比他的F1冠軍頭銜來的更有意義。

  芬蘭車手在WRC系列賽中的優異表現令人刮目相看,Raikkonen也想追隨眾多前輩的腳步來挑戰這個領域。在九年的F1生涯之後,他將在今年賽季駕駛Citroen賽車下場逐夢。

  「這比我的F1冠軍頭銜更有份量,」Raikkonen是在對媒體追問時做出以上的表示,他說:「我才剛剛起步,要達到這個成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無疑的這是最大的挑戰,我將從爆胎開始學習每一件事。我必須去瞭解賽車的性能、場地,以及如何與我的副駕駛(Kaj Lindstrom)共事等等。對此我相當期待,另外如果要知道我有多好,那麼我就會設下我的競爭目標。」

  「在F1中,激情之外還有一些政治因素的干擾。在這裏則是大大減低,所以氣氛顯得好多了。在這裏更容易專注於賽事本質跟駕駛技術上的發揮。」

  今年30歲的芬蘭冰人將在WRC開始他另一段的賽車生涯,他表示年輕的感覺又找回來了。坐上一輛WRC賽車的感覺更有威力,比去年試駕的車子S2000快並且需要更謹慎來操控,他相當期待這個挑戰的來臨。
Les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