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7日

Massa贏得一輛Sauber

Felipe Massa的F1生涯跟Sauber車隊可說是息息相關,除了2003年回到Ferrari當測試車手,他就是Sauber車手的代表人物,雖然從2002年以來他換過三個隊友,而且名氣都比他大,但是在Sauber車隊即將結束營業的最後一場比賽,Felipe Massa在中國站表現精采把第六名捧回來送給照顧他三年的Peter Sauber作為臨別的獻禮。 他利用第二次出Safety Car的時候不進站來爭取有利位置,讓Sauber車隊的最後一場大獎賽以3分收場,在明年即將消失的私人車隊當中,算是表演了一場完美的謝幕曲。

雖然Peter Sauber賽前對車手說要能站上頒獎台才送他們一輛車,不過Massa的表現已經讓老闆夠高興了。 Massa:「車況比我預期的還好,關鍵點就是我們決定第二次出Safety Car的時候不進站,不過重新競跑之後我也很難拉出足夠的優勢,而且左前輪開始有發泡的現象,這讓我失去不少抓地力,幸好到最後還足以抵擋緊追在後的Webber。當我衝過終點後,雖然只是第六,但是Peter還是答應要送我一輛車,真高興我能堅持到底,其實最棒的一點是能把這個成績獻給Peter,讓Sauber車隊的歷史畫下美好的結局,對我來說今天的第六名已經有如站上了頒獎台。」

Peter Sauber也百感交集:「這真是我進入F1以來最感動的一天,對於我自己跟車隊來說都是,非常棒的一場比賽還有快樂的結局!我要感謝今天大家的傑出表現,還有過去13年來的努力,以及瑞士家鄉車迷的鼓勵,和來自全球各地觀眾不斷的支持,使我在F1的回憶如此的難忘。」

Villeneuve則是反而被兩次Saftey Car害的名次往後掉,慶幸的是他及時閃過Narain Karthikeyan撞爛車子的現場,他說:「兩次Safety Car都對我很不利,重新競跑之後前輪的溫度上不來,只能說幸好避開了Karthikeyan的事故,那時候我看到一陣煙霧瀰漫,他撞了出去又彈回來從我前面過去,幸好我沒撞上他和破掉的鼻翼,不過我還是輾過一些碎片,後半段賽事只能跟Monteiro和Trulli競爭,今天車子下壓力不太夠,有點難操控,但是直線速度還蠻快的,整體來說還算可以!」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