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7日

Briatore:Renault用行動證明一切!

儘管質疑實力的聲浪不斷,Flavio Briatore終於可以用年度雙料冠軍讓McLaren俯首稱臣,加上Fernando Alonso也拿到與Raikkonen同量的第七勝,被香檳灑滿身的Briatore說:「McLaren的確是最有冠軍相,但是最後我們才是真正的贏家,而且贏得沒話說!對我來說最重視的還是車手冠軍,打敗McLaren絕對是正大光明,我們完成該做的任務,這是實至名歸的世界冠軍!」19場的比賽結束,Renault以191分擊敗了McLaren的182分。 他最自傲的一點就是Renault車隊才成軍4年就能達到最大的成就,「Renault在2001年成軍,2005年我們就拿到了總冠軍,4年就成功了真是太不可思議!過去從來沒人能做到,而我做到了!」

這次Briatore總算開口稱讚Giancarlo Fisichella,雖然這場只拿到第四名,但是他很成功的在起跑後壓制了後方的兩輛McLaren,「Fisi表現的太棒了!我希望那些批評他的人看到今天的表現應該都要閉嘴!」Fisichella今年賽季除了開幕站墨爾本的冠軍之後僅僅站上了頒獎台2次,原本這場比賽也穩居第三,但是卻因為被判進站時速度過慢阻擋後車而被罰drive-through penalty,所以才會把第三名送給了Ralf Schumacher。

Fisichella說:「我從開跑就一直維持該有的速度,而且盡量掩護Fenando能拉出領先的優勢,FIA作出判罰的時候我還在第三名,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Raikkonen在比利時這樣做就沒事,害我今天不能跟Fernando及Flavio一起站在頒獎台上慶祝。」不過他還是很高興的與車隊同樂慶賀贏得車隊冠軍,「我很高興幫車隊贏得冠軍,我們達成了今天的目標,這場比賽跑的很棒,車況非常的好,所以一開始我能輕易的封鎖McLaren的攻勢。總之這個賽季對我來說是F1生涯以來最棒的一年,我贏過一場比賽,站上幾次頒獎台,幫助車隊贏得世界冠軍,而且讓上星期拼命恥笑我的人把話吞回去,這是我有史以來最棒的第四名。」

Flavio Briatore還透露如果今年輸掉冠軍,他將會在賽季結束之後辭職離開車隊,其實他跟Renault的合約就是到今年底截止,如果沒能幫Renault拿下冠軍他就決定在12月離開。他接受訪問表示:「我一直以來就是只為求勝,2001年我加入Renault就許下承諾要在2005年成為世界冠軍,幸好我成功了,否則到了12月我就得捲舖蓋走人。」

此外他也是10年當中唯一可以帶領兩個車隊,培養出兩個世界冠軍車手,94年是Benetton 的Michael Schumacher,2005年是Renault的Fernando Alonso,但是他認為這次能在近年Ferrari獨霸下獲勝跟以往的感受大不相同,Briatore這個義大利人說:「在Benetton時代與Renault時代擊敗Ferrari的感覺有很大的不同,這次創造奇蹟的人是我,不再是他們,這可是花了我不少的精力。Montezemolo和Todt是靠著我培養出來的車手來稱霸,唉、我還有什麼話好說?也許我這輩子唯一的遺憾就是1996年讓Schumacher離開,從此以後我跟他之間只剩客套的問候,不再是朋友關係了,沒有感情,一切都隨風而逝!」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