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7日

Ferrari揮別陰霾一年

Michael Schumacher今年在閉幕站有個慘淡的週末,除了決賽前暖胎與Minardi車隊的Albers不慎碰撞被迫由Pitlane出發,賽事初期更在安全車引導之下滑出賽道。而今年賽季後即將投效BAR-Honda車隊的Rubens Barrichello也僅能以第12名完賽。Ferrari世界冠軍的光環對今年賽季而言,似乎並沒有庇祐的效果。

「一個令人非常失望的賽季在一個糟糕的結果中結束,」車隊經理Jean Todt賽後表示。「今天,我們兩輛車都無法拿到積分。這並不是第一次,我們跟Bridgestone一樣,在一個艱困的週末之後發現自己空手而回。這樣的情況下,Michael最終的車手名次跟車隊的同時都拿到第三更多的可能是因為奇蹟。我希望我們能在今年之後盡快的改進,並致力於明年開始之時再次重返顛峰。為了達到這個目的,我們和我們的朋友Bridgestone眼前將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於彼此我們有很大的信心。我想要特別感謝Rubens待在Ferrari的期間用了全部的精力與心力直到他離開,這總是令人難忘的,何況已然盡了最大的努力。不幸地,過度磨損的前輪讓他無法擠進前八名。還有一份對Peter Sauber敬愛的思緒:Felipe Massa用一場美好的比賽使他得以結束他在F1的冒險精神。我要祝福他事事快樂。」

Rubens Barrichello表示:「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直到第一次進站一切都上軌道。就策略方面來說車隊做得不錯,在正確的時機叫我進站,這使我晉升了幾個位子。但從觀點來看,因為前輪的一些問題我覺得力不從心。基本上,自第二次安全車出來引導後,我的抓地力就不見了。比賽中唯一令人感到愉快的是和Mark(Mark Webber)的纏鬥,但實際上我遇到問題,因為我的前輪沒有抓地力。所以,這是一場傷感的比賽,但我想要感謝車隊每個人,包括在這裡以及身在Maranello幕後的。我們擁有難以想像的一年。我學到很多,這是Ferrari給予我為自己的未來打好某些基礎的機會。對此我心懷感謝,而且我確信我們永遠都會是朋友。」

Michael Schumacher表示:「這詭譎的結局總結了我們的賽季。就賽前暖胎圈而言,就當我感到很大的碰撞聲之際我正在暖胎。我還沒看錄影帶,所以我無法進一步發表意見。然後當安全車在場上的時候,我就滑了出去,因為我的輪胎很滑而且胎溫還很低,所以當某人在我前面踩煞車時,我必須也煞車並且因而滑了出去。事實上,因為我輪胎的狀態我也不確信能夠完賽。唯一可以確定的事是我在車手積分榜上排第三。現在,讓我們為了明年賽季做好事情往前看。」

車隊技術總監Ross Brawn表示:「用這場比賽來結束今年賽季是一種非常奇怪的方式,但或許正好可以代表我們今年的狀況。Michael在起跑前有一個意外,然後在安全車後方滑出賽道前他在加溫他的煞車,Rubens一開始很好,然而他的輪胎也逐漸失去性能。在這種情況下他也無能為力。因為一塊磨平的面積帶來震動我們更換了左前輪,基於安全理由我們覺得保持原狀幾乎無法留在賽道上,因此我們只得更換它。顯然,這是一個令人失望的賽季,Ferrari和Bridgestone知道要重返競爭行列還有很多的工作需要我們去做。沒有一個Ferrari人喜歡這個賽季,我們將會重拾強勢。」
Achill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