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7日

BAR-Honda慘淡一分了結賽季

自法國站開始至閉幕站中國GP,BAR-Honda車隊連續10站都拿到積分,而Jenson Button在上賽道奮力拿下了1分同時也以此結束了該隊今年的賽季。而隊友佐藤琢磨本站仍舊是兩手空空,第34圈更因變速箱故障而提早收工,全年個人僅拿下一分,這也是他最後一次為BAR-Honda車隊出賽。

Button在起跑之後並沒有守住他的順位,儘管如此賽車的表現仍然不錯,但在安全車首次駛進賽道他又損失了三個名次。佐藤起跑被判定偷跑必須接受慢速行經Pitlane的判罰,這使他被拋在車陣後方,第一個黃旗召來安全車,在這之間他遭遇到變速箱問題被迫退賽之前,車的狀況每況愈下。第二次黃旗之後安全車駛離賽道在進站之前,Button因為慢車的阻擋更是損失了不少時間。 最後,Button擠進得分最後一個席次,BAR-Honda車隊在車隊積分榜上以第六名完結2005年賽季。

「今天的成績顯然是結束賽季一種令人失望的方法,」Button賽後表示。「當安全車第一次出現我們損失了許多時間,安全車應當讓我們過去,但並沒有,Montoya那時候在後面,我名次掉了三個。第一次進站賽車狀況很好,但相較於日本當時來說並沒有好多少。我們並沒有找到最好的設定所以我們並不期望這帶來什麼幫助。長久以來,今年賽季對我們而言相當辛苦,但我們始終越來越好。我的心思已經放在2006,我知道明年我們有很多的期待。現在我只想感謝車隊的每一個人,在Honda、在Michelin以及所有的夥伴在今年賽季一些非常艱辛的時刻都給予我們難以置信的支持。我們彼此對明年有很多的期待。」

佐藤則表示:「今天的比賽結果令人失望,因為我往前推進的不錯,而且完賽拿分大有可為。比賽初期我就碰到變速箱問題直到比賽中期最後不得不接受退賽,對我及BAR-Honda來說如此結束賽季令人洩氣。這是艱苦的一年,但這也是車隊了不起的地方。我們一同有過美妙的時光,我有許多美好的回憶。我想感謝車隊的每一個人以及所有的夥伴。我祝福他們有幸運的未來。」
Achill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