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30日

Doornbos加入Red Bull

Red Bull車隊日前證實Robert Doornbos正式加入該隊的消息,Doornbos將在來年擔任該隊的測試以及儲備車手,並在明年賽季中為Red Bull於賽事當週週五上場測試。Red Bull車隊對Doornbos而言並不陌生,這位現年24歲的荷蘭籍車手在2004年與Tonio Liuzzi共同為F3000系列賽的Christian Horner's Arden車隊出賽,而當時Red Bull也是該隊的贊助商。

在他參戰F3000首年就拿下比利時Spa冠軍並以年度第三完結賽季,Doornbos在為Jordan車隊末三場擔任測試車手前就已拿下F3000當年度的新人王頭銜。次年2005年賽季前景一片看好,他成為Jordan-Midland車隊第三車手,並在賽季僅剩八場賽事時擔任Minardi車隊正式車手。由於表現亮眼,遂贏得Red Bull車隊的青睞,Doornbos因而加入該隊自然也是順理成章。

賽事總監Christian Horner表示:「今年他在F1扮演學習的角色,Robert擔綱第三車手對Red Bull Racing來說是一個不可漠視的職務。當我與他在2004年合作時Robert證明他有天生的速度與對獲勝極度的渴望,我非常高興能夠跟他延續合作關係。這對他是一次極好的機會。」

Robert Doornbos表示:「能夠加入Red Bull Racing令人難以置信。不僅僅是因為現下車隊的狀況,它正在發展技術方面的事務,還有車隊的企圖心,對未來非常大有可為。我的目標是在這項運動裡儘可能的學習,我認為我站在一個合適的位置上去達到這個目的。」

Robert Doornbos已在最近嘗試過搭載Cosworth引擎的RB1賽車。

Achill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