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7日

Button:別再談首勝了!

Jenson Button雖然年紀不算大,但是由於很早加入F1,目前出賽的場次也達到了百場,如今卻常常面對一勝難求的問題,Button也不禁表達希望別再針對這個話題作文章。

這件事在日前的頒獎典禮上也被拿來揶揄,雖然他表示不會把開玩笑放在心上,但是也強調把焦點放在這上面對,他來說並不具意義,因為不能從數字上來看事情,「我覺得別人好像比我還焦急,也許因為大家都急著想要贏得比賽,但事實上如果沒有好車根本一切都是空話,如果回頭檢視這些年來我駕駛的車子,有些的確不差,但是還沒有一輛真正算的上是傑出的!」

「而且我所有搭配過的隊友都不是軟腳蝦,其中大部分都是贏過分站冠軍的車手,唯一沒有贏過比賽的只有佐藤吧,而且當他們開著跟我一樣的車子時,並沒有任何一個贏過任何一場比賽。在F1裡面獲勝絕大多數的因素是在於有沒有好車,以及團隊的合作無間,只要車隊發生一點失誤或是某方面不夠完美,勝利女神馬上就會跟你擦肩而過,除非有幸運天使的加持。」

2004年BAR車隊優異的表現讓Button對2005年賽季充滿的期待,賽季前他高度期望能贏得首勝,結果先是車隊由於犯規被判罰禁賽兩場,加上BAR007在比賽當中根本跑不出速度來,無疑的讓Button的夢想逐漸破滅。如今Honda買下BAR車隊,也展現了更多的企圖與決心,他希望明年能有機會再上一層樓。

「我必須專注在明年的進展,兢兢業業的去做事才能寄望一切水到渠成,我當然希望能早點贏得首勝,但是在F1沒有敢打包票,我只能盡力去做好自己能做的,才有資格再來想其他的事情,反正講再多也沒什麼意義,也不能改變我沒贏過半場比賽的事實。」

「我當然希望賽車生涯能繼續長長久久的走下去,能夠贏得一場場的分站冠軍,達成世界冠軍的目標,要如何如何才能名留青史,但是好不容易現在是冬季休兵時期,我知道大家現在比較沒有新聞可以寫,但是可不可以別再問我這件事,真的很煩耶~~」

好吧!那就講講上星期Fernando Alonso談到認為明年的Honda可能會是爭冠的黑馬,對此Button當然深表同感,「Alonso果然是個聰明的傢伙,他知道Honda是個大車廠,也清楚他們打算全力進軍F1之後的決心,而且絕對是不達目的勢不罷休!」

「我想Toyota的未來也不可小墟,他們的目標也是希望搶得分站冠軍,我只希望不要因為過多的規則修改,讓車隊的研發綁手綁腳,只要能造出一輛夠快的F1車子,頒獎台上最大的榮耀絕對指日可待!」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