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6日

Montoya: 我會主動尋求機會

Juan Pablo Montoya對McLaren發出警訊,表達將不會坐待車隊對於2007的抉擇,他會自己決定未來的路。由於車隊已經確認來年Fernando Alonso即將加入,這就表示只剩下一個出賽位置,Montoya挑明表示如果他已有打算,將不會堅持固守在現狀。

被問及是否跟合約狀況有關,Montoya說:「不、這方面並沒有變化,但是我正在觀望下一步該怎麼走,目前McLaren這邊的狀況還是曖昧未明,我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看看事情的發展再來作決定,我倒是等不及想看Ron到底在打什麼主意,至於我自己只要跟去年一樣盡好該盡的責任!」

看來Montoya的意思就是不確定明年會想要留在McLaren,而且還公然的對外宣示歡迎別隊來挖角他,「我並非在等人來挖,我只想做好我的工作,然後靜觀其變,萬一有人能提供給我適當的條件,另謀高就也是無可厚非,這是我目前的心態。」

「自從Ron Dennis說他保留態度還不願做選擇時,我就知道必須自有打算,甚至在他宣布Fernando轉隊事件之前我就這麼想了,萬一他不要我,我就需要來找找棲身之所!」他繼續流露著不滿的情緒:「現在不是我想不想留下來的問題,萬一人家不要我,當然我得先為自己安排未來的出路,而且我可以很自豪的說,去年跟今年的車子研發上我做了最多的貢獻。」

「去年一開始車子速度夠快,但是卻贏不了比賽,我放了很多心力跟點子希望能讓車子有所改進,後來我們就開始贏得比賽,以我的認知來看,我的貢獻絕對能勝任這份工作,然而現在真正的問題在於,將來我還有沒有必要留下來,現在一大堆事情都浮上檯面,我不想去講這些煩人的事情,我只想掌握自己的優勢籌碼,做出正確的抉擇!」

Montoya很明白不可能要McLaren或是Dennis給個截止期限, 要求知道他們的決定,「就算你對他們下最後通牒又能如何,到時候他對你說,我還是沒辦法下定決心的時候,那你又能怎樣?難道要揍他一拳嗎?所以硬訂出日期來根本是沒意義的。」

外界揣測Montoya跟Red Bull車隊已經有所接觸,結果他自己反而爆料對比較有交情的BMW比較有興趣,「現今的狀況當然比較理想的選擇性是Ferrari、Renault或Williams這幾個車隊,要不然就是曾經有過長期合作經驗的,這樣應該會比較順利。我跟BMW有過合作經驗,他們做的引擎很棒、馬力又強,問題是在於他們能不能做出足以配合的車體?」

最後被問到當聽到McLaren簽下Alonso新聞的時候有什麼反應,Montoya說:「至少就我所聽到的,我的狀況好像比Kimi好一點,我想Ron也很怕會出什麼亂子,因為他不知道我會有什麼反應,所以就先打電話跟我說,他說完之後我就回他:『你爽就好!』然後他就沉默不語,我不知道他到底是什麼意思?我說:『事情搞到這樣你還希望我講什麼話?反正車隊是你的,你高興怎麼做就怎麼做啊!現在你得到想要的了,還來問我幹麻?』我自認為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來作好這份工作,如果這樣對他來說還不夠好,也許他就該去另請高明了!」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