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7日

BMW車手對V8的表現感到滿意

BMW Sauber的新車F1.06在Valencia豋場,雖然今年賽季的2.4升V8引擎將減少200匹的馬力,兩位車手Nick Heidfeld及Jacques Villeneuve倒是對新引擎抱著正面的期許,Heidfeld表示車子依然有著令車手滿意的速度,而Villeneuve認為V8能製造更多的超車機會。

Heidfeld的重新起飛

Heidfeld曾經是被看好的新人,在Sauber車隊浮沉了3個賽季,又在Jordan車隊過了艱困的一年,2004年底眼看就快要沒前途,結果最後關頭他爭取到了Williams車手的位置,讓他的車手生涯出現轉機,總算2005年交出不錯的成績單,雖然因傷錯失賽季最後五場比賽,但是已經三次站上頒獎台,如今重回Sauber車隊,而且車隊改由BMW職掌。

對於重回賽場Heidfeld不掩興奮之感:「我實在快等不及回到場上,由於騎單車發生意外受傷使我錯過了5場比賽,真的很渴望下場比賽,過去幾年我見過許多車隊的起落,但是今年對我來說是非常的特別,因為我知道未來還要在這裡奮戰多年。」「我知道BMW背後的計畫,他們明知涉足進來想要獲得成功,絕對要花上昂貴的代價,但是他們仍然選擇投身其中,我能感到每個人都有百分之百的企圖希望邁向成功。」

Heidfeld也承認由於他對於Sauber及BMW兩邊都有所熟識,這點將會是個助益:「當初簽約的時候我認為應該沒差,但是現在我感覺的確多少有幫助!至於首度駕駛V8的車子確實會覺得比較沒樂趣,但依然是跑的很快,也許需要修正駕駛方式,不過一切總是會船到橋頭自然直。」

Villeneuve誓言為BMW全力以赴

Jacques Villeneuve在一片不看好聲中被BMW留下,他表示從去年的經驗更能讓他從中學習來幫助新車隊走向成功。 Villeneuve在新車發表會上表示:「一切都很棒,車隊在去年已經有所進展,原有的工程部人員也都還留任,各種事務都在與日俱增,幸好BMW投入許多專業人才,我們進行更多的檢測及風洞測試,希望能讓車子有更好的性能。」

對於這輛從C24改良而來的新車F1.06,Villeneuve還不想多作揣測:「應該會比去年的好,不過實際的情況還很難說,因為大家的測試都是從不同方向來進行,有時候用V8、有時候又是用限速的V10,所以很難判別整體的程度。」

「建立一個新車隊是件非常複雜的任務,過去我曾有過經驗,」回想1999年Villeneuve滿懷期望打造新車隊BAR,最後卻是失敗的下場,「但是和BMW車隊攜手合作將有前景可期,我會盡最大的能力來幫助車隊達成目標!所有的人都相當的具有衝勁,大家都希望能獲得好成績。」

此外對於V8他的看法是:「我們可以更快速的過彎,但是直路會比較慢,這樣也蠻有趣的,其實差別並不大,但是也許能增加超車的機會。」

Sand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